bling~bling~

微博:蝙蝠蝠蝠蝠蝠

【山河令温周同人】你男朋友是个疯批该怎么办

疯批温×隐忍周=一辆街车

第十集衍生。疯批温占有欲作祟嫉妒发疯,清冷子舒面冷心软在线驯兽。夫夫床头打架床尾和,只有秀恩爱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

醉鬼ooc预告。

——————————


周子舒在酒馆里喝得酩酊大醉,躺在地上睡得天地不知。

酒馆小二也不知该拿他怎么办,叫了半天不见他醒来,便考虑着将他扔出去自生自灭,看着他的通身气度,却又不敢。

所幸韩英一直远远地看着他的庄主,不敢上前,又不甘心离去。

此时见庄主全然失去了意识,这才亲上前来,帮他醉死过去的庄主结了帐,又将人胳膊搭在肩上,半拖半拽地出了酒馆,往天窗的驻点去。

两人跨出酒馆的门槛,周子舒稍稍醒了醒,转头看韩英。

韩英以为他认出了自己,忙道:“庄主容禀,我不是故意要跟踪庄主……”

却听周子舒冷笑一声,声音清晰地骂道:“温客行,你骗我好苦。我还以为你是我的知己,原来我的一腔心意都喂了狗。”

韩英:“……”

韩英苦了脸,道:“庄主,我不是温客行。”好郁闷,郁闷死了。

周子舒却一把捏住了他的脸,指头用力,使劲儿往下扯:“你莫要再骗我了。你说我看不清你真面目,全是一派胡言。我怎能看不见你这张皮下是什么东西,和我半斤八两罢了。”

韩英的脸被扯变了形,愁苦得人都要哭出来:“庄主,庄主,你不认得我了吗?我是英儿啊!我不是温客行!温客行那厮正在青楼喝花酒呢!”

刚说出这句来,韩英的脊梁骨就窜出了一股寒意,猛然抬头,就见原本空无一人的长街上站着一个形如鬼魅的青衣人。

那青衣人容貌艳丽,大概是刚刚饮了酒,双颊两片酡红,衬着青衣之下的艳红内裳,像一只索命的怨鬼,恶狠狠地盯着他们两个。

“英儿……”那索命怨鬼阴阳怪气地说,“好亲热啊!”

虽然这怨鬼看起来恐怖,做了天窗头子的韩英却不是傻子,一眼就认出了这人原来就是那个“没有被庄主看做外人,甚至在他面前商讨机密”的家伙。

韩英是周子舒的人,他对周子舒忠心耿耿,从来都以周子舒的做事准绳为准绳。

虽然庄主刚才话说得那般冷酷,但对这个人,明显是不一样的。

不是真的恨,也不是真的狠,就是……作为直男单身狗的韩英,一时之间咂摸不出来的味道。

于是他很淡定地回答:“庄主喝醉了,我带他回去休息。温大侠有事,可以明天来求见庄主。”

说完还一抱拳,又搂着庄主的腰往回拖。



温客行恼恨得要死了。

安吉四贤,为人纯善,行事洒脱,本就是阿絮心向往之的存在,其自由潇洒的生活自然也让温客行对他们充满了钦羡。

然而这些人,却因为他的阴谋,死去了。

他知道阿絮无法原谅他。

他自己也无法原谅自己。

然而他都那么痛苦了,阿絮竟然还要来刺伤他,一句又一句,在他的伤口上挖掘,令他痛不可当,令他鲜血淋漓。

所以他也要刺伤阿絮。

阿絮说得不对。

温客行没有骗阿絮。

他们确实是知己。

不是知己都捅不到点儿上。

只有知己,才能准确地往对方心窝子里捅刀子,一刀一个准,戳得又快又狠。

完了拔出来,换个姿势,再来一刀,刀刀致命,那准头,无人可比。

阿絮受了伤。

他也受了伤。

可他不还是贱不兮兮地来找周子舒,妄图使出那缠郎大|||法,让烈女再次心软。

却凭什么,他怀着低声下气的心,看到的是另一条心怀不轨的狼崽子,要拖着他的阿絮回窝食用的画面!

(直男韩英:我不是我没有!你自己恋爱脑不要当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啊!)

那个一口一个庄主的小子,别以为他看不出来,满眼都是对阿絮的孺慕和喜爱!

于是温客行毫不客气地冲了出来,挡在了他们的面前。

想拖走他的阿絮,除非从他的尸体上踏过去!



这位温大侠站在上风口,飘过来的也是同样的浓稠酒气。

温客行道:“把他给我。”

理直气壮,像个再清醒不过的好人。眼睛里冒着鲜红的戾气,像是从深渊里爬出的醉鬼。

韩英看看那个醉鬼。

又低头看看这个醉鬼。

这两位仿佛都无法沟通,令人为难。

“你不给……”温客行冷笑了一声,“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

醉鬼忘了带扇子耍帅,便做了个大招起手式,罡风暴烈,吹起他长长的头发和外袍,跨前几步,就要亲手抢人。

韩英不怕他。却怕这人毕竟是庄主另眼相待的人,若是打了他,只怕不好交差。

然而温客行才不管他愁绪难为,步步紧逼,定要将周子舒抢过去才行。

韩英愁得不知如何是好。

就在此时,被罡烈煞气刮到面颊的周子舒睁开了眼睛。

他一把将扶自己的人推开,看也不看韩英憋屈的面容,目光清明地盯着温客行,仿佛再没有那么清醒。

“温客行——”他拖长了声音,“你又要杀谁?”

温客行的杀气停住了。

罡风也停住了。

他迅速地收回了自己的动作,冷傲地抬高了下巴。

“我愿意杀谁,就杀谁。谁让我……是个鬼。厉鬼杀人,天经地义。”

周子舒目光清冷,缓缓地,上下扫视他。

温客行挺直了身板,头抬得高得不能再高,嘴唇却紧紧咬着。

周子舒说:“你不要强词夺理。”

温客行眉目一厉,两人之间温度急降,眼见着就要打起来。

韩英已经悄悄做好了打温客行闷棍,让庄主开心的决定。

然后,周子舒续道:“你是人,不是鬼。别乱找借口。”

已经降至绝对零度的气氛忽然春暖花开,韩英眼睁睁见着凶狠骄戾的温大侠高昂的头慢慢地垂了下来,连身上的杀气都随着路边的阴沟溜走了。

韩英:……不、不打了吗?

温客行今日被戳得鲜血淋漓的心,逐渐就被抚平了些许。

他几步走到了周子舒面前,柔柔地叫了一声:“阿絮~~”

还不等他想点什么话来抱怨阿絮对他的冷淡和伤害,他身上沾染的脂粉香气已然先他一步,冲入了周子舒的鼻端。

如果这会儿是清醒的,周子舒大概还没那么糊涂,或者说,没那么直接,想什么说什么。

他为人内敛冷静,无论做什么,都会三思而后行。

然而此时他本就是喝闷酒喝矇的,什么沉着冷静都往后排,本能的情绪直接就翻涌了上来。

他按着温客行的胸膛,狠狠将他一把推开。

“离我远点!你可真让人恶心!”

周首领虽然多年来忙于各种杀人灭口的重要工作,却也不是一无所知的憨子。温客行身上的味道如此浓烈,傻子都知道他到底从哪里出来,又干过什么。

此时的他并不能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恶心,这种恶心感又是不是社会主义兄弟情该有之义,总之他难受得要死,自然就要表达出来,让温客行知道他不喜欢。

温客行退了两步,嘴唇翕动。

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周子舒已经几步冲到了街边的水沟旁,冲着那里呕吐起来。

你竟如此恶心我。

恶心到,一吐方快。

温客行刚刚融化的表情又瞬间冰冻,一双眼睛在暗夜中射出通红的光,刚刚灭去的杀意再度四起。

韩英本已放松心态,等着庄主同他和好。

结果这就又要打起来了!?

韩英赶紧又做好了打闷棍的准备,警惕地盯着温客行的后脑勺,心下暗忖该如何才能一击必中,保护他的庄主。

温客行脑内刀光剑影,心里却剧痛如绞,他握着拳站在原地,许久也没动手,更不知另一个人已经做好了袭击的准备。

周子舒喝了不少酒,这会儿统统吐了出去,整个人都仿佛被清空了,脑袋晕眩,飘飘无依,脑子却清醒了一些,擦擦嘴,意识清明地看向温客行和他身后准备动手的韩英。

“英儿,水。”他低低地说。

韩英一愣:“可是……”

这个人形大杀器还威胁着庄主呢不是吗?

周子舒看了他一眼,棱角分明的薄唇抿了抿。

韩英不情不愿地收起攻击的动作,钻回了刚打烊打一半的酒馆。

“英儿……”温客行冷冷哼笑了几声,“好亲热呀!”

温客行一边说着话,一边就往他这边走来。

身上的脂粉气再次冲入鼻端,中人欲呕。

周子舒皱着眉微微退了一步。

温客行满鼻子酒味,哪里闻得到那些香气,只见得阿絮离他越来越远,心中恼恨又委屈,对刚才那个“英儿”更是多加了百分的怨气。

“周首领果然是周首领,一旦冷酷起来,拒人千里之外,百邪不侵。”

周子舒清醒了一点。却也不是全醒。心中的不快说不清道不明。若是说出口来,又仿佛哪里不太对劲。

他道:“温大侠今日神志不清,我不同你计较,有话明天再说。”

他不想和温客行吵架,闻着那些味道又不舒服,索性转身就走,甚至忘了去为他要水的韩英。

若是其他人,胆敢甩下狠话,又在鬼头子面前露出背部破绽,温客行必然一掌出去,当场就让他魂飞魄散。

然而阿絮并不是“其他人”。

这一掌打在阿絮背上,还不知他俩中谁会魂飞魄散。

心头愤恨委屈嫉妒恼恨的温谷主,蓄了半天势,最终,一头扑上去,从后面牢牢地将阿絮搂在了怀里。

好巨一只野兽兜头压下,死沉死沉,差点把本就腿软的周子舒压个趔趄。

“阿絮果然只对我一人冷酷又心狠,对别人就能英儿啊英儿叫得亲热,还能为三钱银子卖一生。唯有我……唯有我……”

他一开始絮叨就没完,从第一次见面阿絮对他如何冷淡说起,桩桩件件,只恨没有东西给他录下来,一样一样给他翻出旧账。

要了半天才要来一大杯冷茶的韩英走出酒馆,默默地看着他冷酷的首领被另一个人抱在怀里,首领满脸的不耐烦,却没有如预料般一刀将人戳死,反而艰难地支撑着另一个人摇摇欲坠的身体。

韩英有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过去打扰。

还是周子舒先发现了他,刚刚吐完,口中难受得紧,便道:“快把水拿来。”

韩英忙几步上前,将冷茶递过去。

周子舒漱了口,又喝了大半,润过了干渴的嗓子。

韩英还以为他会把剩下的半杯递还过来,谁知他转手就泼到了温客行的脸上。

韩英:“……”

骤然被泼了一瓢冷水的温客行后退两步,整个人暴怒起来:“阿絮!你敢如此对我!”

眼看着俩人又要打起来,这一波三折的,韩英有点不想管。

但为了庄主,他还是挡在周子舒面前,对着温客行摆出了一个防备的姿势,随时打温大侠闷棍。

周子舒冷然道:“清醒了么?”

温客行抹去脸上的冷茶,脑子确实清醒了点。

但随即就看到周子舒仿佛天经地义般站在韩英的身后,接受着他的保护。

却对自己,满脸的防备与不愉。

温客行冷笑两声,紧盯着那碍事的韩英,眸光中满是阴狠:“敢挑衅我,今日就让你看看阎王爷有几只眼……”

韩英:“……”我不是我没有,保护庄主是我的责任,但我真没有挑衅你!

周子舒却说话了:“马王爷。”

温客行愣了一下。

周子舒:“马王爷有三只眼。不是阎王爷。”

温客行当然知道是马王爷。但他就是阎王爷,凭什么说个俗语还要被阿絮纠正。

更过分的是,阿絮还站在那个碍眼的玩意后头纠正他。

更让人心里恼怒。

温客行:“我偏要说阎王爷。”

周子舒:“俗语千百年就这么用的。马王爷。三只眼。没错的。”

温客行:“阎王爷。”

周子舒:“马王爷。”

韩英:“……”他都不知道,自家首领竟然有这般幼稚的时候。大事不管,只揪着一个字同人纠缠不休。

温客行简直要暴跳了:“阿絮你就是要跟我作对!还要站在那个人身后和我作对!你为什么不能听我的!我说阎王爷就是阎王爷!我偏要说阎王爷!我就是阎王爷!凭什么不能说阎王爷!”

周子舒推开了韩英的保护,一步一步走到了温客行面前。

温客行发丝散乱,双目通红,眉目间满是戾气。

他双手攥成拳头,太阳穴和颈间纷纷迸出恼恨至极的青筋,却始终不肯向着周子舒挥出去。

“你身上很香,你从哪里来?”周子舒问。

温客行一僵,闻闻袖子,一股浓烈的脂粉香气扑鼻而来。

他顿时就明白了阿絮刚才的反应究竟为何,身上的戾气顿时像漏了气的球,吱吱就不见了踪迹。

“我我就去青楼喝了酒……”

周子舒一半的面庞被掩在黑暗中,一双清冷的眼眸却似闪着利刃一般的寒光,令人心惊胆寒。

温客行酒都醒了一半,忙解释:“但我什么也没做!”

周子舒道:“那你想做什么?”

温客行:“……”

周子舒:“更何况,你就是做了什么,也与我无关。”

他们本就毫无关系,温客行做的事根本不必同他解释,他也不想知道。

周子舒道:“这边没事了,英儿,我们走。”

今晚被晃点了几次的韩英早已无力和他们演出这场花枪,站在原地没动。

果然,周子舒刚一转身,温客行又扑了上来,一把搂住了他的纤细的腰。

好大一只温谷主,脑袋埋在了他的肩头。

“谁说我的事与阿絮无关!不仅我的事与阿絮有关,而且阿絮的事也与我有关!”

周子舒挣扎了半天,却无法从他的怀中挣脱。

“放开我!”

“不放!今日我去青楼,是心里太难过,所以去喝了酒。喝完酒我就来找你,想同你和好,你却是满嘴英儿呀英儿的,眼睛里全然没有我!”

周子舒听他的解释,鼻中闻到的香气也不那么恶心了,嘴里道:“若非你太过伤人,我也不想同你反目。”

温客行道:“是你先戳我心窝子!我把你当知己,你却专门往我心里最痛的地方戳!我实在难过得不行,才会那样说话的。你我本无缘,全靠我倒贴。我不倒贴,你就不理我了!”

周子舒一时无言以对,在温客行的困缚中转过身来,看着他脸上受伤的神色,心中不由有些愧疚。

“对不起,是我说话太重了。”柔声道歉后,他的声音又严肃起来,“但你做的事,是不对的。”

温客行却冷笑了一声:“我要那么做,有我的目的。因这些手段坑害了无辜的人,是我的错。然而我不能改,我就是这种人,我就是这么活着的,我不后悔!”

周子舒道:“那我们道不同,不相为谋……”

温客行再度暴怒起来,用力将他钳制在怀中,恶狠狠道:“你敢离开我!你若敢离开我——”

周子舒冷冷道:“怎样?”

温客行看了一边手足无措的韩英一眼:“那我就把他杀了!”

韩英:“……哈?”大哥,虽然说庄主和你……但这关我什么事啊?

周子舒果然说话了:“我们的事和他毫无关系,你不要又乱伤无辜。”

温客行一甩袖子,丢开了周子舒,就对着韩英露出了阴狠的表情,一掌高高抬起。

韩英:“……”他今晚就不该出现,真的。

大概有一秒钟,韩英在认真考虑到底是抵抗呢,还是等庄主来救呢。

但周子舒下一秒已然扑进了温客行的怀里:“温客行!你住手!”又转头道,“英儿,你先走!”

温客行被周子舒再次戳到了心窝子,不管是刚才的话,还是现在的这声“英儿”。

他暴怒已极,哪里还管身上还挂着个人形杀器,更不管自己对他空门大开,只猩红着一双厉眸,要将韩英毙于掌下。

“我要杀了他!”

“温客行你敢!”

“你看我敢不敢!”

“我看你敢试!”

“你看我敢不敢!”

……

韩英:“庄主,属下告退。”他真傻。真的。他今晚就不该来。

韩英跑得很快,温客行暴怒之下挥出的掌风只狠狠拍在他身后丈许之外,哐啷哐啷,石板死得好惨。

poyunji.com

或者维博:蝙蝠蝠蝠蝠蝠

全纹


可怜老更夫瞪着啥也看不清的眼睛转了一圈,早几年就开始耳背的耳朵也没再听到什么声音,他觉得应该是野猫之类的东西干的事情,于是也没再追究,敲着棒子与锣,晃晃悠悠地往他打更的路线走去。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全然不知,那被隐藏在黑暗之中的干柴烈火。



——end——


什么反目,什么吵架,对真爱来说,就是双人运动的借口!

八千字啊……

是不是很好吃呢?

喜不喜欢都来点评论让我看到嘛~有意见我可以加油改正嘛~我可喜欢评论了!多多评论嘛!明天没准还有按照剧情的第十一集双人运动哈哈哈哈哈……



评论(173)

热度(12572)

  1. 共10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