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g~bling~

微博:蝙蝠蝠蝠蝠蝠

【藕饼】有病治病,急急如律令

病病的施虐藕和慕强受虐饼的变态脑洞。关系是封神设定下的藕饼,容貌参考电影。

一万二千字,两个变态双暗恋的故事。

写完了连我自己都觉得这两人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啊!

脑洞里的玛丽苏女仙,设定为苏合仙子,为什么是苏合仙子呢?因为苏合香的作用就是促进创伤的愈合,以及芳香开窍……

开窍啊……


————————————————————


全天庭都知道,哪吒天尊和华盖星君是不死不休的仇人。

哪吒天尊还是陈塘关一个普通小混混的时候拳打海夜叉,虐杀龙王三太子的故事,早已在天庭的传奇神话故事中占有一席重要之地,基本上每个刚升上天庭的小神小仙都会被认认真真进行一遍科普。

“……所以,你可不能教哪吒天尊看见了。”引路的仙女谆谆教导道。

苏合仙子长着一副无比美丽的容颜,和凹凸有致的诱人身材,便是这刚从升仙台上出来的短短路途,便接收到了许多的男性仙人们投来的迷醉眼神,和不少仙女羡慕嫉妒恨的目光。

“为什么呢?”她忧郁的眼波流转,一位扛着钉耙走过的男性仙人差点就随着她带过的香风跟着飘走了。

引路的仙女道:“因为那位华盖星君长得……和你有几分相似。”可能是玛丽苏光环的影响,她不由自主地没有说她长得像华盖星君。

苏合仙子点了点头,心中却是不服。她乃是这个世界最美的玛丽苏,在下界的时候,就没有见过她的男性不围着她团团转的,就算是一时没有喜欢上她,也会在日复一日的相见中逐渐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连八仙中的吕洞宾蓝采和都成了她的裙下之臣,怎么这哪吒天尊就不行了?

引路仙女没有注意到她的心情,开始按照规矩同她讲述仙界官阶的大概构成。这个有点复杂,苏合仙女玛丽苏听了半天也没怎么听懂,不过因为刚才提起过,所以她专门注意了一下,原来哪吒天尊十分位高尊崇,而那位华盖星君则只是万千群星中的一个普通星君。

原来是会让他拥有强烈印象,却不会让他感觉到威胁的容貌。

苏合仙子用罗扇轻轻覆唇,遮掩住了自己的微笑。

这不是更好吗.jpg




哪吒率部刚刚擒获了下界为祸一方的妖邪,裹挟着一身肃杀之气从天门大步走入。

天兵天将们拖扛拽拉着几个为首的大妖,带着甲胄碰撞的金戈之声紧随哪吒进来,气势十分惊人。由于他们的身上杀气和血光十分凌厉可怖,诸位男女神仙纷纷退避,并在道路两侧遥遥向哪吒天尊行礼致意,几乎没人敢抬头看他们。

除了勇敢的苏合仙子。

苏合仙子只是看了一眼,就被哪吒冷肃的面容和那一身仍带着妖邪血迹的莲花战甲给摄去了心神。

哪吒天尊……好个帅气的人物!

在所有人都只能低头闪避的时候,那唯一的目光灼灼的十分耀眼,哪吒不由得向那个方向看了一眼。

只一眼,他的脚步就停了下来,眼睛望着苏合仙子,许久都没有挪步。

他身后的天兵们也纷纷住了脚,向那个方向看去。哎呀,好一个令人心动的美仙女!而且不仅是美貌,在所有仙人都低眉顺眼不敢抬头的时候,她却敢勇敢地抬头同哪吒天尊对视,还占据了他的注意力,这是个多么特殊,多么与众不同的女子啊!

哪吒的脚步停了半刻,便又抬步而去。

但他为苏合仙子而短暂停留的消息,却像风一样传遍了整个天庭。

等这个消息传到华盖星君敖丙的耳中时,已经变成了“哪吒天尊对苏合仙子一见钟情,不日便会举行结侣仪式”。

金府星和水府星说起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避讳着其他人,其他星君也被吸引了过去,一群星君就跟菜市场大妈一样,围拢在一起说着那高高在上的天尊闲话,个个都十分开心。

敖丙垂着眼睛从他们身边过去,若非他们非要在值宿要道上谈论这等事,他肯定是要远远地避开的。

等他走过,才有烛火星指着他的背影道:“咱们还是小声些吧,华盖星君听到了,心中必是不高兴的。”

他不高兴什么,大家都知道。

在他还是下界东海龙王三太子的时候,就被哪吒天尊不由分说打死了,不仅打死,还抽了筋,剥了皮,据说哪吒天尊如今那身莲花战甲下面贴身穿的便是用他身体做的龙皮甲,腰上那根简陋的皮带也正是从他身上抽出来的筋。

遭到了这般可怕的对待,上了天庭却还要面对对方比自己高出不知多少层的天尊身份,无法报仇。在听到仇人还过得不错,连道侣也快要有的时候,那心里必定是极其不忿不开心的。

想到这里,天德星梅伯看了一眼天喜星。那曾是他效忠的王上,却因冒颜进谏被他炮烙而死。

天喜星莫名觉得有些冷,缩了缩脖子,找了个借口先去值宿了。

敖丙坐在银河中值宿,依然是一副清冷的面容,群星璀璨,在他身边闪耀着熠熠光芒,但他的心里所想,却和大家猜测的完全不同。

他从以前开始,就知道自己是很不正常的。

他喜欢强者,越强越好。就像哪吒天尊那样,少年时期便是一身的本事,挥手惊天,抬脚动地,混天绫随便搅搅,就能让龙宫不得安宁。

第一次看到那个桀骜狷狂的少年,他就知道,这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人。

天不怕,地不怕,比谁都强大,在任何时候都不认输。

于是他挑战了那个少年,并心服口服地败在了他的脚下。

只可惜,或许是他挑衅的话有些太过分,而那个少年的手下有些没轻没重,轻易就将他打死了。

至于剥皮抽筋做甲做腰带什么的,他都不知晓。

说实话,知道了这件事之后,他心中反而是有些窃喜的。这些年来,哪吒天尊降伏过无数的敌人,打败过无数的妖魔,但最后,还是只将他一个人穿戴在身上,这是不是说明了什么呢?

可是这样的想法也只能是想想罢了。

在他成为华盖星君后,东海龙王敖广曾来见过他,愤愤地说了他逼迫哪吒为此事割肉剔骨还给父母的事情,狠狠地骂道:“这就是报应!总算教他为我儿付出了代价!不然我心口这股气永难平歇!”

在那个时候,敖丙就知道,他和哪吒之间,是永远都不可能了。

就像整个天庭都知道的,他们之间隔着血海深仇,永远都不可能化敌为友。

更何况是……友之上的关系。




三山正神炳灵公黄天化还没进神殿,就大声嚷嚷了起来:“听说你马上就要同人结为仙侣啦!”

哪吒正坐在风火轮上发愣,听到他竟喊着这样的话进来,忍不住甩了他一个眼刀。

黄天化哈哈大笑,几步跨进来坐在了他面前,笑道:“那仙子可美么?据说是三界少有的妙容仙女,颜值吊打嫦娥,秒杀玄女,地上没有,天上唯一,哪吒天尊好福气啊!”

哪吒烦得要死,开口道:“别人不知,连你也不知么?再这般胡说八道,我就同你绝交,你再也别进我神殿!”

黄天化忙道:“不说了,我不说了!唉,不能怪我多事,实在是这话传得到处都是,你叫我不信都不行啊!”说到这里,他用手掩住唇,对他挤眉弄眼,“昨天的百花会上我也见了那苏合仙子,那美貌,那身段,啧啧啧,真是连我都看了头晕呢!若是你不喜欢可得跟我说,本正神说不定还有机会嘻嘻嘻嘻……”

哪吒静默半晌,忽然道:“你见过华盖星。”

黄天化点头。

哪吒又道:“那你觉得,她和华盖星……”

黄天化摸着下巴想了想:“你没说我还真没注意到,那小美妞和华盖星还真有几分相似之处呢。不过那么美的妞毕竟是个女的嘛,我一时想不到也是有的……哎呀呀,你不会是一想到她和华盖星相似,就满心恨意吧?当初你都把人剥皮抽筋了,都已经上了天庭,凡间的事当它过往云烟就完了是不是?你老揪着人不放,人家也没欠你的呀,反而是你欠人家比较多才是……”

哪吒心说,我欠他的比较多,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和其他人想的不同,他对华盖星不仅没有厌恶,反而……反而对他一见钟情。

任谁也不会知道,他竟会对亲手杀死的那条龙一见钟情。

还是龙王三太子的敖丙可真漂亮啊,伴着长长的龙吟,一条鳞甲如宝石般美丽的小龙跃出水面,然后在他的眼前化作一个身披银甲的英俊小将,一头海蓝色的头发在海风中曳曳飘浮。

像勾在他的心上。

哪吒当时就想把他拖回家里去了。

他这辈子没有想要过什么东西,也从来没有过想立刻占据什么的欲望,这般兜头劈脸的欲望席卷下来,他心里就只剩了“拥有他”的渴望。

可那小将根本不愿意同他多说,挥舞着双锤就攻了过来,他不得不反手回击。

当时的少年哪吒想的也简单,他不是不肯屈服么?那就打到他屈服!只要他屈服了,自己就能将他打败,拖回家去,成为自己的东西。

他没有想到,生命竟会如此脆弱。

当他赢得了这场战役的时候,那条小龙也不会再动了。

他抱着那条小龙去求他的师父,他师父告诉他,这条小龙命数如此,他也没有办法。但在这场封神之战中死去的所有生命,都会得封天神,这条小龙也一样。只要他们都到了天上,他就能和这条小龙再次相见。

少年哪吒不能理解。

他不能理解分离,也不能理解死亡。

他只能假意装作他听懂了,回去便将这条小龙的皮剥了做成甲胄穿在身上,筋抽了做成腰带围在腰上,剩下的龙骸,他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慢慢地把它们都吃了。

他想,这下,小龙就同他在一起了。拥有了这些,他就能忍受这漫长的时间,等待上天庭同他团聚的一刻。

可直到升上天庭,他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漫长的时间。

每个人都告诉他,华盖星君是恨他的。他所做的那些事,任何受害者都会因此恨他入骨。每次他想接近华盖星君,就会有不同的星君凑上来,努力地将他们分开,陪着笑脸告诉他,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华盖星君有再多的错,看在他已经被你剥皮抽筋的份上,就高抬贵手,放他一条生路吧。

哪吒想说,不是的,我不想伤他,我是想同他在一起的,我师父都说了,只要升上天庭,过去的恩怨就一笔勾销,我就能放心大胆地同他表明心迹了。

可是大家的笑脸那么晃眼,被他们护在远处的华盖星君连面容都看不到。

他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灰溜溜地铩羽而归。

后来,他就只能远远地望着华盖星,安慰着自己,总会有一天的,总会有那么一天,华盖星心里对他的恨意会逐渐消减,说不定还能同他笑一声,叫他一句“哪吒天尊”。

就算是最好的梦里,他也没敢想象他直呼自己名字的美妙。

黄天化唧唧歪歪地说了半晌,见他依然是魂游天外的样子,便拉着他道:“哎,在凡间的时候你还有那么点人气儿,到了天上,这就完全成了天尊的死板模样,这可不行!来来来,百花仙子的百花宴还开着呢,想不想要仙侣的男仙们都想要凑上一脚,那个天蓬元帅已经快住在百花宫了,咱们也去瞧瞧!又不是西方那些秃头,整天这么清心寡欲的怎么行……”

三山正神炳灵公和哪吒天尊降临!

正在主持百花会的百花仙子忙上前迎接,黄天化却摇了摇手道:“我们就是来见识见识,你不管,你不管!”说着,手里推着哪吒,眼神却甩在了正被一群男性神仙围着,享受众女仙嫉妒眼神的苏合仙子身上。

百花仙子想到最近的传言,她一直以为那只是传言而已……难道是真的?

她狐疑地点了头,哪吒便被黄天化拖着,挥退了其他不情不愿的男神仙,硬推到了苏合仙子面前。

苏合仙子盈盈站了起来,带着大度又俏皮的笑容,对他深深一福:“见过哪吒天尊。”

她就说,怎么会有男性神仙能摆脱得了她的魅力。

就算她只是静静地坐在这里,他们也会乖乖地围在她身边,成为她的裙下之臣。

她福身的时候,粉面微微侧着,在这个角度下来看,和华盖星敖丙更是相似。

哪吒不禁看得有些呆滞。

他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能在这么近的距离下,看到敖丙的正容了。

大家都知道,哪吒天尊虽每每冷着脸,但只要是全仙宴,他必然会参加的,而且,他总会因各种原因早早退席。

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能理直气壮地经过华盖星的座前,用那短短的时间,看看他的模样。

就像这样,微微低着头,侧着脸,露出一小截柔腻的颈项。

哪吒一时间竟有些恍惚,忍不住向她伸出了一只手……

苏合仙子抬起了头。

这一下,那种幻觉就被打破了。

哪吒退了两步。

苏合仙子讶异地睁大了眼睛。

哪吒转身大步离去,他的拳头在身侧握得紧紧的。

苏合仙子的眼中顿时溢出了泪水,黄天化忙上前安慰解释:“不是,他大概想到什么重要的事情才离开的,绝对不是针对你……”





星河中的群星们都在喁喁细语。

天上的故事总是传播得很快,诸位星君很快就知道了事情的始末。

上一次只是见了一面就被传得要成婚,这一次又是见面又是招呼还有暧昧难言的短暂相处,等传到星君们耳朵里的时候,就变成了“哪吒天尊对苏合仙子求而不得,愤然离去”。

敖丙周围的星君们叽叽喳喳地说着这些流言,比上个流言声音更大。因为大家都知道华盖星君必定很喜欢听哪吒天尊吃瘪的故事。

但事实上,敖丙并不喜欢。

那些流言一出比一出更教他难受,他实在听不下去,最后拽过一片云掩住了自己的星光,转身离开了自己值宿的地方。

他钻进了云海,想要在那里发个呆。然而他刚刚钻进去,就一头撞在了一个人身上。

他一抬头,竟是哪吒。

他并不知道,在自己值宿的时候,哪吒有时就会躲在云海中偷偷看他。只有在这里,才不会有人挡着他们,说些让他心里不快的话。

敖丙什么都不知道,他震惊而慌乱,心中怕被人发现自己不正常的念头根深蒂固,顿时就变了脸色。

他张了张嘴,但因为太过震惊,一时竟发不出半点声音。

哪吒本想同他好好说话的,比如,过去的事是我对不起你;比如,今后你就跟随在我身边,做我的人;比如只要你乖乖地归我所有,我就能把我所有的一切捧给你……

可他看见了敖丙青白变幻的脸色,看见自己就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样子。

他心里就是一沉。

敖丙张了几次嘴,他心中的感情几乎要喷涌出来。几百年过去,哪吒早已不是少年的模样,而长成了一个威武的青年,浑身散发着血腥煞气,那张凌厉冷肃的脸上,一双眸子却在散发着意味不明的暗光,仿佛要将他吞下肚一般,仔仔细细、上上下下地扫视着他。

他那么强,在这百年的时间里,他越来越强。

这样的强悍像磁石一般吸引着他,敖丙怕自己一开口就会软软地跪倒在他面前。

他不能把自己这么卑微丑陋,又与众不同的变态爱好暴露在这个人眼睛里。

他宁可让哪吒以为自己很怕他。

他只能胡乱地对哪吒行礼,嘴里连自己也不知说了什么,绕开他就要离去。

可他都撞进哪吒怀里了。

在这茫茫云海中,没有强行分隔他们的星君,也没有其他碍事的仙人,他心心念念的小龙直挺挺地撞在了自己的身上。

哪吒想,这可是天意啊。

天予不取,反受其咎。

是不是?

于是他死死地抓住了敖丙的胳膊,冷然道:“你跑什么?”

哪吒是身经百战的战神,敖丙如今却只是一个普通的星君,哪里有什么抵抗之力,随随便便就被他给摁住了。

哪吒低头,看向他慌乱不敢看自己的眼神,目光贪婪地在那张他于心中描摹了千百万次的面庞上舔来舔去,表情却仍是平平板板:“你怕我?”

那个时候英姿飒爽的银甲小将。

和此时慌乱惊恐的神君。

都让他心里舒服得不得了。

早该这样了。哪吒想。管那些劳什子的玩意儿说什么,我是天尊,天庭的中坛元帅,火轮天王,我要一个星君还不可以了?他就算是把这个人抢走了,拖回神殿去,强娶了他做自己的仙侣,其他那些神仙又能说什么?

敖丙颤抖着薄唇,颤声说:“不,不敢。”

他的心中却在请求着哪吒可得把自己抓紧些,不然他这般手软脚软,下一刻就真的要跪在了他的面前。

哪吒揽住了他的细腰。

在两人终于相拥的那一刻,他们忽然同时感觉到了一种从心底里升起的圆满。

就像许久之前就被人强行分开的两半,终于回到了原本的位置。

这神魂的圆满让哪吒不由自主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敖丙却发出了一声抽泣。

太好了,哪吒抱得那般紧,他不必丢人地跪在他面前,就能站住了。

听到他的抽泣,哪吒心中一沉。

他知道敖丙心中必定是恨他的。就像如今说起天喜星纣王,黄天化和黄飞虎还是会忍不住地咬牙。就算他们的妻子和母亲都回到了他们身边,这种恨意也不曾稍减。

可那又有什么关系。

等他彻底地拥有了这位星君,实实在在地将自己的印记打在他神魂的深处,就算是昊天大帝硬逼着他放人又有什么用处?

这是他的东西。

他说什么也不会放手。

哪吒掐着他的腰身,将他紧紧地贴在自己身前,一双黑眸盯着他,道:“华盖星君,咱们这是有缘啊,正好我神殿中有美酒,请你前去品尝品尝,你可赏光?”

敖丙搞不清他想干什么。难道是将割肉剔骨的仇安到了自己头上,此时想将自己关入他的神殿,再次剥皮拆骨?

这个想法让他忍不住地心慌,又莫名激动得发抖。

连他自己都不太明白自己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了。

他以为自己只是毫无原则喜好强人的爱好令人不齿,如今这般激动,难道还有些别的什么毛病不成?

他不敢想下去,只能硬着头皮拒绝:“我正在值宿,下次,下次……”

哪吒才听不得他拒绝,毫不客气道:“值宿什么值宿,我看你刚才用阴云遮住星光的做法就挺好,这便同我走吧!”

敖丙:“……”

哪吒抱着他驾云而去,根本不在乎他人的目光,一路招摇过市,无数双眼睛就眼睁睁地看着他抱着华盖星君进了自己的神殿,还将伺候的天兵都赶了出来,只留他们两个。




百花会上,黄天化早已被苏合仙子迷得不要不要的,跟着一群男神仙在她的裙下团团围着。

宴会上人来人往的,苏合仙子也听说了这件事,她的脸色顿时就变了。

这不对啊。

没道理啊。

哪吒天尊不要她,反而要那个和他有血海深仇的华盖星?

为什么?

难道是为了和她相似的容貌吗?

因为他发现了自己纯净高洁、不容亵渎的气质,不忍心对自己下手,所以专门去找了那个华盖星君做自己的替身吗?

她脑中瞬间飙过无数狗血故事,顿时心气儿就平顺了。

她用扇子掩着唇,忧愁地叹了口气:“唉,哪吒天尊,可万不要为了我做出什么傻事才好啊……”

一位刚来的男神仙没搞清发生了什么事,就去问旁边的神仙,旁边的那位就添油加醋地讲了“哪吒天尊求而不得愤然离去”的故事。

于是很快,“华盖星君成了苏合仙子替身”这件事,就长着翅膀一般在天庭中传开了。




哪吒这辈子就没追求过什么人。

他也搞不清自己把人掳回来后又要怎么办,便将人放在了自己神殿的尊座上,又挥一挥手,将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奇珍异宝,神果仙丹都堆在他面前。

只是看着那人茫然无措地坐在闪着熠熠宝光的奇珍中间,成为他最珍贵的藏品一员,他心里就满足得不得了。

他掐着敖丙的腰身——他觉得自己真是特别喜欢这个动作,因为这让他能完全地掌控这个人,想想就心情舒畅。

“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东西了!”哪吒宣布,“这个神殿就是你的神殿,这些东西就是你的东西,只要你是我的,那这些就都是你的!”

敖丙看着那些东西,心说我要这些干什么啊。

可是哪吒说得那般肯定,神采奕奕的模样仿佛在发光,也或者是他身上原本就难以遮掩的神光,令人目眩神迷。

敖丙不由自主地就点了头。

哪吒心中一阵狂喜。

他就说!

他就说!

在意那些劳什子的传言又有什么用!裹步不前原地等待又有什么用!

他错过了那么多时间!

却原来是一伸手就能够得到的东西!只要进了他的手心就是他的东西!

他将人从尊座上拖了下来,看他身下压着那些奇珍,仿佛是他所有藏品中最宝贵的财产的模样,心中万般思绪涌动,忍不住一把就将人的仙衣哗哗撕开,就像撕开了仙礼的包装,露出下面令人垂涎的肌肤。自己也迅速地解开了莲花战甲,只剩下了贴身的龙甲,和腰上的那根龙筋腰带。

敖丙吓了一跳,伸手就要遮掩自己,却被他一把按住,大敞着接受那目光舔舐一般的检阅。

敖丙急道:“哪吒……哪吒天尊,你这是做什么?”他对他确实有一些不可言说的心思……可却没有这般猴急的!

哪吒一口咬住他的颈项,叫他那些声音都颤抖着吞了回去,自己喉咙里则发出了几声满足的叹息。

他早就想这么做了,就在华盖星不肯看自己,只肯微斜着面庞,露出那一点点柔腻颈项的时候。每一次每一次,他都想不顾他的意愿,在所有仙人的众目睽睽中,扑上去咬住他的脖子,像狩猎者钳制住猎物的命门,看他乖顺地拜服在自己身下,或者直接拖回自己的神殿中。

就像这样。

就像这样。

敖丙想要反抗挣扎,这个动作实在有点太过可怕,可是他对强者从来没有什么抵抗力,尤其是这位能够随意就将他打败的战神。


看微博


幸亏哪吒抓起了自己的斗篷,将他给盖住了。

虽然掩耳盗铃吧……也比没有的好。

哪吒也不整理自己的衣服,就那么半露着身体看着他,十分满足地笑道:“这下给你打了印记,以后看你还往哪儿跑!”

什么杀身之仇,什么剔骨之恨,都教它一边儿去!这个小神仙愿意也好,不愿意也好,都已经成了他的东西。

就算昊天大帝来追究他也没用。

敖丙眼看着他身上始终没有脱下的龙皮甲和龙筋腰带,心中不禁泛出些满足来,却还是忍不住问道:“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他刚才哭得太惨烈,这会儿也没有完全平复,好好的问个话,也像是在抽泣一般。

哪吒抚摸着他汗湿的头发笑:“我不是说了吗,就是为了给你打个属于我的印记。”

敖丙看着他笑容款款的模样,想起这百多年来在他脸上岿然不动的冷肃,心里就像被什么东西撞击着,泛起一丝甜意。

可随即又想起了那些传言。

他终究还是有些疑虑的。这几百年来,哪吒都不曾对他另眼相看。那位美得天上仅有,地下无一的苏合仙子一朝升仙,自己又是同她有几分想象的,哪吒就突然将自己抓来,做出了这种事……

他不明白,也不能理解哪吒变化的原因。反倒是“他对苏合仙子求而不得,才转而向自己下手”这个逻辑更加通顺。

心里的那丝甜意又不由得混入了一丝酸咸,一丝苦涩。

他明明已是神君,却因哪吒而品尝到了人间的甜酸苦涩,这简直太荒谬了。

敖丙垂下了长长的眼睫,低头道:“若是天尊没有其他事,我便要去值宿了。”

哪吒的心沉了下去。

他心里还有恨。他还恨自己杀了他。

敖丙的神体内部还有些痛,勉强站起来,双腿还有些打晃。

哪吒就看着他勉强拉着自己残破的袍子,左支右拙地强拽着身上的斗篷,不教自己身上的肌肤裸露出来,慢慢地向门口走去。

他的样子,就像是被人狠狠蹂躏过后,又随意丢弃的小动物,可爱得叫人心怜,又叫人想更加残酷地欺负他。

哪吒忍了又忍,最后还是猛扑了上去,在门口将人按住,不顾人的尖叫挣扎,就那么悬空抱着又来了一次。

敖丙背对着他被人托起,双脚无处着力,身体悬空,只两手抓挠着神殿大门,艰难地维持着身体的平衡,耳边却听着那人粗重的喘息:“跑什么?你都是我的了,你跑什么!告诉你,你就算跑了也没用,只要你出现在其他星君面前,他们就知道我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事,你跑到哪儿都没用!是我的就永远是我的!任谁也拿我没办法!”

第二次的烙印再次钻进了神体,敖丙痛哭得差点断气,抓着神殿大门的手指也鲜血淋漓,他却感觉不到,过于羞怒之下,他口不择言地大骂:“我要去告你!我……我要去昊天大帝的神殿前告你一状!我要去求太上老君消除我身上的印记!我宁可自贬下凡!你休想再这样欺负我!”

哪吒心头更恼,穿破他神体的神力更不留情,身体的挞伐也愈发有力,将人弄得哭叫不休,口中道:“那你就去试!我就看谁能把你从我身边弄走!你就算是被贬下凡,我也会死死跟在你身边!不要忘了,我可是肉身成圣,我并不囿于天庭,无论是地府还是人间,我哪吒天尊都能去得!”

或许是因为这次的印记更深,哪吒的心又更狠一层,第二次烙印完成的时候比第一次还要疼痛,敖丙哭到崩溃,忍不住用血淋淋的手捶他:“反正你又不喜欢我!就为了那个苏合仙子这般欺负我!你有本事去欺负她呀!只抓着我这个无能的小仙又有什么用!”

哪吒:“!!???”为了苏合仙子?苏合仙子是谁?他怎么就为了苏合仙子欺负他了???

那吒天尊的脑子里只存着他在意的人,所有他不在意的东西,都会在一秒钟之内被他抛之脑后。

在怀里拥着他心心念念的华盖星君时,他根本就想不起那个只见过两次的模糊影像来。

什么苏合仙子,不认识,不知道,没见过。(否认三连)

他退出来,好好地将人抱在怀里,哄了好半天才将人的哭声哄回去,又将敖丙受伤的手放在口边,一点点地舔舐,直到那些破裂的血痕逐渐消失,才开口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他这边刚开口,就听得神殿外头被人敲响了,一位仙女柔柔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天尊,我知你心中有我,求而不得,心中愤懑,便想拿一人来出气,可是……可是华盖星君是无辜的!你不能因为我的缘故,就对他……这样是不对的!”

敖丙原本缓和的脸色顿时寒若坚冰。

哪吒的脸都绿了:“不是的!我没有!你听我说!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是谁!我可以解释的——”

那位仙女鼓足了勇气,在门外大声道:“所,所以我想说,哪吒天尊,我也喜欢你!我可以用我自己来拯救你!只要你打开这扇门,放了无辜的华盖星君,我就是你的!我们会永永远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隔着门,甚至可以听到不知哪位男神仙发出的悲伤哽咽。

大概是某位裙下之臣正被玛丽苏的奉献精神感动得要死要活吧。

敖丙拼命想从他怀里站起来,哪吒却强按着他不准起:“我真的和她没有关系!你相信我啊!”

敖丙怒道:“人都追到门口了,你还不快快去追着她一个人可劲祸祸!这么按着我,岂非要耽误你的大事!”

两人纠纠缠缠的折腾间,哪吒脸上被抓了好几道血口子,这当然是他故意允许的,可敖丙已经气到失智了,哪里还注意这些,最后硬是从不敢太狠心的哪吒手中脱离了出来,扑上去开门……

在他开门前的一瞬,哪吒掐了个法诀,瞬间给他的小龙换了身新衣,总算没有教他心爱的小龙衣不蔽体地在他人面前出现。

门一开,那位勇敢而美丽的仙女鹤立鸡群般站在一群男性神仙中间,大眼睛忽闪忽闪,带着决然奉献的精神,大声道:“哪吒天尊!我没有骗你!我是真的喜欢你!”

心动吧?

感动吧?

激动吧?

她张开了双臂,就等着哪吒也一起跪在她的脚下,跪舔她的仙足。

哪吒:“……你谁?”

玛丽苏:“……”

男神仙们:“……”

不对啊,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怎么不来跪呢?怎么就不感动呢?

什么叫“你谁”!?大名鼎鼎的苏合仙子!你在百花会上对人求之不得的苏合仙子!

就这么一会儿咋就变成了“你谁”!?

黄天化从后面挤过来,大声提醒他:“就是那个苏合仙子啊!据说要和你结为仙侣的那个!”

偷看了一眼敖丙的表情,发现他果然脸色更加铁青,哪吒当即就震怒了:“你可不要胡说八道!毁我的名节!”

男神仙们:“……”毁,毁你名节!!??你有名节???

苏合仙子晃了晃身体,咬着唇,泪水涟涟地问:“你……就为了这个小妖精……就这样……变心了么?”

男神仙们的目光唰地就集中在了小妖精敖丙的身上。

得,这一下,敖丙被人强行标记过两次的神体,在所有人面前,都是一目了然。

敖丙差点没气晕过去,他铁青着脸就要从旁侧缝隙里离开,却被哪吒从后面一把抱住,紧紧地揽在怀中,怒视着苏合仙子道:“我从在人间时便对他动了心,这几百年来他就是我心里唯一的存在,我又何时看上过你,对你动过心!”

见他郎心似铁,还不承认对她的暧昧情谊,苏合仙子顿时哭出了声:“这不可能!你明明杀了他!他又害了你!你怎么可能喜欢他!你们两个又怎能毫无芥蒂地在一起!你必定是骗我的!”

她每说一句,敖丙的身体就僵硬一分,等她说完,敖丙整个人早已冷成了冰块。

哪吒心慌不已,硬抱着人不肯放手,不敢教人跑掉。口中大喝道:“你胡说什么!我割肉剔骨是还我父母的!我杀了他……我杀了他怎么了?我杀了他也只因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不知该怎么稀罕才好!你没看我身上还穿着他的龙皮甲!腰上还带着他的龙筋腰带!这都是我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的证明!我从未喜欢过别人!我只喜欢他!而且永远都会只喜欢他!”

剥……剥皮抽筋是喜欢的证明?

把人家的皮和筋带在身上就是喜欢的证据?

男神仙们还没反应过来,苏合仙子早已退避几百丈,脸上早没了迷恋的神色,冷酷地在远处高呼“恋爱自由!我支持你们!再见!”,然后款款而逃。

被她甩下来的男神仙们也反应过来,纷纷表示这样的爱情我们很感动,不过要不起,打扰打扰,告辞告辞。

转瞬间,天尊神殿前就只剩下了哪吒,和他怀里的敖丙。

哪吒觑着他的脸色,因为角度问题看不大清,便抱着人回了殿内,又关了大门,才将人放开。想着这样一来,就算是他不愿意,也再跑不掉了。

结果把人一放,哪吒转到前方去看,却见敖丙满面通红,整个人都像煮熟了的虾子一样,眼波羞涩流转,美得让人心慌。

“你说的……是真的?”敖丙问。

哪吒的身体当场就酥了半边。




许久之后,哪吒才知道了敖丙的慕强的毛病。

于是全天上天下比哪吒强的人都成了他的情敌。

又几百年后,那个猴子大闹天宫时,哪吒不仅藏起了他家华盖星,而且出战时比谁打得都狠。

敖丙:“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呢……”

哪吒:“那猴子没一点本事,随随便便出手,就被我给打死了。”

敖丙(遥遥看一眼垮了半边的灵霄宝殿和四处冒烟的天庭):“嗯,我相信你。”

他是慕强。

但他的心里,却只装了一个神。



——end——



所谓的昊天大帝,就是玉皇大帝。

我不太擅于写坏人,这位玛丽苏仙女看起来会有点讨厌,但我不认为她是反派。

个人有个人的活法,她把自己活成了玛丽苏,这也是一种生活的选择。

至于哪吒和敖丙,这一篇里面就是傻傻不会交流的两个小屁孩。

但他们总会在一起的。

这就是命中注定~~

又是一万二千字,你们不说点什么吗?疯狂暗示……

评论(118)

热度(3682)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