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g~bling~

微博:蝙蝠蝠蝠蝠蝠

【藕饼】化敌为妻

敌对藕饼地牢普雷~,双性设定,生子暗示。

微黑化占有欲藕×咬牙坚持死不松口饼



陈塘关和东海龙宫的战争已经持续了很多年,战事胶着,双方各有胜负。

朝廷也曾经派来不少讲和的文臣,想要化干戈为玉帛,让成汤朝廷能够腾出手来去对付其他一些作乱的诸侯。

可惜,每次讲和都持续不久,过没两年就会有一方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理由再次发动战争。

陈塘关总兵李靖多年来在家门口打过了很多场仗,所幸的是,正因为他在家门口,家中的儿子也没有因为疏于管教而养废,他的大儿子和二儿子分别拜了文殊广法天尊和普贤真人为师父,随之修炼去了。

唯有三儿子哪吒,一直带在身边,被他娘养得有些骄横,在战事上却是一把好手。

这孩子有些不一般,阴差阳错被魔丸投生,怀孕三年,一朝生产,见风就长,刚刚三年就长成了少年的模样。如今十五年过去,早已成为一个成熟的青年模样,就是那衣服总也不好好穿,总穿着那一身小短褂阔腿裤,露着精赤的胸膛,头发也总是在脑袋上朝天舞动,和他这个人一般,就是不肯随便屈服。

李靖觉得,这个儿子哪儿哪儿都好,就是在战场上挑敌人这一点十分叫人头痛。

他在面对龙族大军时,明明是最急迫的场面,他却第一先问“敖丙出战了吗?”,敖丙没出战,他扭头就走。

若是敖丙出战了,那他立时就缠斗上去,根本不给别人半点机会。

所以人龙大战的战场往往分成了两个部分,一个是敖丙和哪吒,另外一个是其他人or龙。

前段时间,李靖听说了东海将与西海联姻的消息,东海龙王三个儿子,两个已经成婚,只剩下了这个和哪吒差不多年月出生的敖丙,到底用哪个联姻,那还不是明摆着的事?

李靖为此愁白了头发。光是东海这帮虾兵蟹将对付起来就已经足够麻烦,如今眼看着就要又多一劲敌,陈塘关和东海的微妙平衡,看来很快就会被打破了。

哪吒也不知从哪里听说了这个消息,当场就要请战出击,破坏东西海之间的联盟。

李靖觉得这孩子真是说大话,东西海之间的联盟是说破就能破的吗?他们大部分的将士都根本不会法术,和哪吒这般能踩着风火轮大闹东海的那是少数,陈塘关哪来的后备支援帮他?

哪吒不听他的,辩了几句也便不再理会,一转身就自去了。

等李靖再次看到这个逆子的时候,他已经一身的伤,混天绫活活地捆了一只东海龙太子回来了。

李靖既欣慰,又有点惴惴。

不知为什么,他觉得儿子盯着三太子的眼神太过凶厉,仿佛下一刻就会将之生吞活剥。

而三太子也是个硬骨头,一张嘴就是求死的话语,仿佛只恨不能刺激到哪吒对他痛下杀手。

他们陈塘关和龙族都战争的确复杂难解,但目前还没有到生死相搏的地步!

他这要是一怒之下将这个龙三太子抽筋扒皮,陈塘关和龙宫的僵局立时可破——龙宫怒到极点,不顾天条水淹陈塘关,就算是龙宫为此受罚,他们陈塘关上万军民的性命也都回不来了啊!

于是,在哪吒强行拖着龙三太子往自己小院去的时候,李靖强势地拦住了他,以战俘只能入地牢的理由,将龙三太子投入了地牢。

为了不让这个儿子悄悄潜入地牢把人杀了,他还严厉地告诫了地牢守卫,万万要防着哪吒偷入,若龙三太子在他们的地牢里出什么事,他定惩不饶。

地牢守卫不明所以,却也只能讷讷应了。




龙三太子入地牢的第三天,陈塘关和东海龙宫的和平谈判还没有个结果。

但哪吒已经受不了了。

他走到了地牢门口,守卫们见是三公子,忙躬身行礼。

哪吒也不理他们,抬步就往里闯。

守卫们忙拦他:“三公子!总兵大人说了!万万不能放您进去!”

哪吒冷笑一声:“你们能拦得住我?”

两名守卫讷讷,他们自然是打不过的,但总兵大人的命令也不能不听啊!

“三公子,求您不要为难小的们……”

哪吒道:“他人都是我抓回来的,你们难道还怕我放了他?再者说了,我真要进,你们能打得过我?”

守卫们想想也是。李靖只说了不准哪吒进入,在防着龙太子逃跑的同时,要守卫好龙太子的安全,却没有说是什么理由。

哪吒再往里闯的时候,他们俩就没有再拦。

等总兵大人问起,他们就说打不过三公子,总兵大人也不能骂他们无能。

哪吒一路走过森严的岗位,走到了最深一层的地牢。

为了防着这些水族见水就逃,他们的牢中都十分干燥,连半点水星子也看不到。

敖丙就盘腿坐在最里间地牢,坐在一堆充当床铺的草垛子上,眼睛垂望地面,明明听到了哪吒的脚步声,却连眼皮也没有抬。

地牢中不见阳光,插在墙上的火把明明灭灭,显得他更是面如冠玉。

和多年前相比,他已经拥有了自行收回龙角的能力,但此时他的龙角依然挺立在他的额上,就仿佛在证明着他和这个人类的地方格格不入。

哪吒从不穿鞋,光着脚走在地牢粗糙的地面上,也不觉得扎痛,就那么一步,一步,一步,走进了牢中,反手又锁上了牢门。

他走到了敖丙面前,和敖丙镜像一般盘腿坐下,混天绫在他的手臂上无风自动。

他看着敖丙额上的龙角,好半天,也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敖丙没能沉住气。

他抬头望向哪吒黑沉的眼睛,被那里面冰寒的意味刺了一下,又转而看向他眼下的那条红痕。这让他感觉压力能不要那么大。

“三公子大驾光临,丙不胜荣幸。”

哪吒忽地冷笑了一声。

“荣幸!荣幸你半天不肯看我!”

敖丙抿起了薄唇,脸庞稍稍倾斜,眼睛看向了别的地方。

哪吒一把捏住了他的下巴,狠狠叫他转过脸来,见他的眼睛还是不肯看自己,不由得心中又是万分着恼,手下用力,几乎要捏碎那精巧的下颌。

敖丙终是没有忍住,皱起了眉头。

哪吒道:“怎么着?不是之前断情绝义那张脸了?”

敖丙忍无可忍,一巴掌打掉了他的手。

哪吒却猛地掐住他的脖子,将他整个人都拎起来,砰地一声撞上了墙壁。

外面的守卫听到声音飞奔过来,隔着栅栏看见监牢里的情景不由得方寸大乱,叫道:“三公子!杀不得呀!总兵大人说了,这龙太子有用!杀不得呀!”

哪吒不耐烦道:“滚出去!再听到什么声音都不准进来,否则要是出什么事,就别怪我不客气!”

守卫苦着脸左思右想,最后还是退了出去。反正人家和总兵大人是父子,就算出了什么事,总兵大人也不能杀了儿子,不能杀儿子,那也就不好再追究他们,是吧?

哪吒连回头看一眼都没有,手上愈发用力,将人按在墙上,脸上却在笑:“你跑呀,你再跑呀!还迎娶龙女?你胆子大呀。我同意了吗?嗯?”

他拍了拍敖丙的脸,笑容中满是恶意。

被他这么掐着脖子,敖丙却没有什么窒息的感觉,反倒是拍脸的动作叫他皱起了眉头。

“……不过是年轻不懂事,我知错了。”最后,敖丙低声道。

哪吒的心却沉入了谷底。

他说的不是和西海联姻的事。

他说的是和哪吒少年时的情谊。

他们两人的身体都极为特殊,刚刚出生便见风就长,三岁时便已是少年模样。

他们的第一次相见是在海边,为了掩盖他们的身体问题,他们的父母不约而同地将他们禁锢在家中,对于外界的事都知之甚少。

三岁时,他们在东海龙湾海滩上初次相遇。

哪吒不知道这个长着龙角的温润少年就是他父亲的敌人之一。

而敖丙也不知道这个一身桀骜红衣少年就是他们龙宫死敌之子。

一无所知的他们,和自己未来的死敌,在龙湾沙滩上成为了至交好友。

直到几年以后,哪吒七岁初次迎战,却在敌方阵营里看到了他最喜欢的好友的身影。

他惊得当场不战而退。

敖丙也没有比他好多少。

他们并不知道,他们二人原本应是一体,是与天地同寿的混元珠分裂而成。

他们只知道,对方身上有着他们无法理解的吸引力。

在小的时候,他们还只是忍不住想要相见,长大后,那感情就开始逐渐变质,即使知道对方是不死不休的仇人,也拼命地想要接近对方,各种意义上的,接近。

终于,在一次陈塘关和龙族的大战后,他们二人不约而同地去了那片海滩,残存在体内无处发泄的战斗欲望化作了其他的什么东西,二人先是如地痞流氓一般抱在一起摸爬滚打,后不由自主地亲到了一处,再后来……

“你知错了……”哪吒重复。

他的一只手,放在了敖丙的腰上,轻轻一拽,那根腰带已经顺服地落到了地上。

这种事他们做得太多,敖丙太清楚他要干什么了,当场就变了脸色,拼命推拒他道:“这是地牢!你疯了!”

地牢里,连个正经的牢门都没有,都是一眼即可望穿的粗木栅栏。那些守卫虽然被哪吒警告过,但谁知道他们会不会因为好奇过来看一眼!

哪吒却不在意:“要看就让他们看,倒是你,等会儿别声音太大,把人给叫过来了。混天绫。”

敖丙想说什么,混天绫却已经唰唰几下,将他的双手死死缠住,怎样挣扎也无法脱开。

哪吒道:“你尽可以挣扎,这里到处都是镇妖符,你能逃得出去就算我输。”


去微博




哪吒摇了摇头,又将他抱进了怀里,将头埋进了他的颈间。

这一次敖丙没有躲。他又不是真的对哪吒无情。看见哪吒疼痛却忍着不说,他心里不由自主地更加难过起来。

哪吒道:“我到底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啊!你知道的,我不懂你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你不告诉我,我又有什么办法去窥探你的心意呢?”

敖丙闭上眼睛。

是啊,他的哪吒,是最纯真不过的人。

恨就是恨。

喜欢就是喜欢。

没有暧昧不明的摇摆。

正如哪吒对他无法自抑的喜爱,他也好喜欢他。

从第一眼所见,就觉得这个人合该就是自己的。他们二人,合该就在一起才对。

可是就这样简单的愿望,却因为他们的身份,变得千难万难。

“我……”他难堪地开了口,声音小得如同蚊蚋,“上次我回去的时候,被,被父王发现……”

他说不下去了。

哪吒恍悟。

他们那一次做得太过尽兴,他在他的小龙身上留下了太多难以遮掩的痕迹。

原来,原来是这个原因!?

“父王,问,问我,有没有……我说没有……他就,就定下了西海龙公主……他说,若是我不同你一刀两断,就,就和我断绝父子关系。父王看起来很伤心,我怕他更难过,就……”

就来同哪吒说了那些狠话。

却将哪吒的情绪挑到了疯狂的边缘。

“那你该告诉我的。”哪吒听他结结巴巴,还带哭音的讲述,自己心里也不好受,柔声道。

敖丙低头不语。本来就打算一刀两断,如果还要拖泥带水,又怎能称得上是一刀两断呢?

哪吒抚摸着他海蓝色的长发,突然,手僵住了。

“等等,我上次跟二哥打听的时候,他说,龙族,只要做了……那个,都能怀孕,他是骗我的吧?咱们做了那么多次,都没有……”

敖丙的脸通红,红得都要滴出血来:“你,你没进……”

但这次进了。

哪吒慌了。他刚才说要让他怀孕的话真的只是气话,在陈塘关和龙宫这许多年恶劣的关系下,若是他的小龙真的怀孕,将会遭到多少责难,他想都不敢想。

他欺负小龙,只能在床上。

而他的小龙,又怎能受得了除他之外的人的欺负!

就算是龙王也不行!

敖丙想着之后的事,忍不住又落下泪来。他的龙蛋已然受精完成,可若是等他回去,他父王必定会叫它灰飞烟灭,尸骨不存。

哪吒想了半天,下定了决心,道:“我现在就叫我师尊来。还有我大哥的师尊,还有我二哥的师尊,还有我上次出游历练时遇到的杨戬大哥,他欠了我一个好大的人情,我去求他,叫他师尊也来!”

敖丙惊了:“我知道你大哥二哥的师尊是文殊广法天尊和普贤真人,你师父是太乙真人,那个杨戬的师尊又是谁?”

哪吒道:“玉鼎真人。昆仑十二金仙前来其四 ,我就看看我爹和你爹那两个老顽固还敢不敢不谈和!”

只要谈和,他和敖丙就是现成的谈和资本!

敖丙道:“可是那些都是阐教最高位的仙人,若是不成……”

“就像你师父说的,”哪吒看着他吃惊的表情,忍不住上去亲了两口,才道,“不成……成功,便成仁。”





命运没有给他们成仁的机会。

几个月后,昆仑十二金仙之四的紧盯下,陈塘关和东海龙宫签订了永不互犯的和平条约。

签约的条件是联姻。要么哪吒嫁进龙宫去,要么敖丙嫁进陈塘关来。

龙王看了一眼哪吒身上摆一摆就能让龙宫晃三晃的混天绫,又看看他儿子被人护在怀里,明显粗壮起来的腰身,不情不愿地签订了敖丙嫁进陈塘关的婚书。

至于为什么四大金仙都能准时出现……

全世界最宠徒弟的太乙真人摸着自己的双下巴,深藏功与名。



(若不行,看我评论,再不行,点我名字进首页)


评论(69)

热度(8256)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