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g~bling~

微博:蝙蝠蝠蝠蝠蝠

【藕饼】父母是真爱,我们只是意外

一个一夜春风带球跑的恶俗故事。

妖王带崽温柔强大饼,天庭战神稀里糊涂就多了个崽藕。


魔童背景。

天劫后,饼跟随申公豹援纣,纣亡后,饼成为妖族领袖。

而藕成为天庭战神。


——————————————————


“俺在下界的时候,见过一个和你长得可像可像的小子。”孙悟空一边偷吃着仙桃,一边喝着仙酒,一边对哪吒说。

哪吒一时不知自己该如何反应。

是要惊异于弼马温明目张胆的监守自盗呢,还是惊异于竟然有人会长得和自己“可像可像”。

然后他思考了一下昊天大帝让一只猴子来看蟠桃园的决定是不是脑子有坑,就立刻不再纠结于此,只专注了另一件事。

“和我有多像?”他有些好奇地问。

猴子想了半天:“……反正就是,不经意看一眼,还以为你就是他,或者,他就是你。”

哪吒并不相信:“我在天上天下征战这许多年,还真没见过能和我相似的人。”

他是神体,容颜不可能被其他妖族或人类模仿;又因是天地混元珠凝结的一部分,他的模样受到魔丸的影响,和他相似,就必须要带魔丸的力量。

这猴子绝对是胡说的。

猴子“切”了一声:“你不信就算了。不过那小子长得比你漂亮,毕竟他父亲敖丙就长得美,那小子比你顺眼也是正常……”

哪吒突地就变了脸色,猛地站起来,厉声道:“敖丙有儿子了!?”

猴子吓一跳,仙桃都差点扔出去。

“小子!注意和你爷爷说话的态度!”猴子也恼了,在树枝儿上跳着叫骂。

哪吒却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几乎要将他那只手上的仙桃捏掉下来。

“敖丙——有儿子了!”他咬牙切齿,双目通红,恶狠狠地问,“他什么时候有的儿子!我怎么不知道!”




作为伐纣后兵败未死也未降的殷商大将,敖丙既不属于可封神的范畴,也不属于必须诛杀的敌军将领,由于哪吒同他的复杂关系,西岐这边将领的有意放水,让他在最后一刻逃离了朝歌,在申公豹的掩护下蛰伏起来。

很久以后,当天庭再注意到时,他已经另辟蹊径解救了整个龙族,然后以龙族为基础,成了所有妖族的首领。

可以保护无辜妖族,制裁有罪妖族,维持妖族之间和平,并且受到全妖族拥护的妖族首领。

极有威信,极其受妖爱戴。

就算是天庭,在认真研究讨论后,也认为,人间有一个这样的妖族之王是十分有必要的。

但天庭不能承认妖族之王的身份,否则他就会成为天庭最不想看到的、除了天地人三界之外的第四股官方势力。

因此,敖丙这个妖族之王,是三界都知晓的存在,却没有受天庭诏封,当然,也被有没天庭讨伐。

有时候,在处理妖族事务的时候,哪吒还是要同敖丙打招呼的,所以两人的接触并不算少。

可是,哪吒从未听说敖丙有儿子!

更是从未听说过敖丙有妻子!

他狰狞的样子吓到了猴子,猴子莫名就觉得脊背后面有点凉,之后才想起……麻蛋啊敖丙好像告诉过他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他儿子的存在啊!

他当时还拍胸脯保证过的!

怎么一高兴就说出来了呢?

猴子的气焰顿时矮了半截,嗫喏道:“我弄错了,敖丙哪来的孩子,那就是个……就是个……就是个龙族吧!”

哪吒步步紧逼:“那孩子叫什么名字?有多大的样子?他是敖丙和谁生的?那个和敖丙生孩子的小贱……是谁?”

猴子干了蠢事,本能地有些慌乱:“那孩子叫敖晟,看起来就十几岁的样子吧……你也知道,妖族的模样和年龄对不上的……俺老孙在花果山自立为王的时候,敖丙不是自称妖族之王嘛,就派了敖晟那小子来跟俺贺喜,俺觉得也没必要和他们交恶嘛,就让孩儿们带着那孩子玩过几日……后来这不就被天庭招安了嘛,和那敖丙最多也就见过一两面,哪知道他和谁生的那小子!”

哪吒简直要疯了。

他一直以为,自己和敖丙的关系,是不一样的。

他们是一体双生的魔丸和灵珠,是从远古时期就在一起的混元珠分裂出来的两个个体。

就算他们如今分列两个阵营,尽管他们如今的相见次数屈指可数,但他一直坚信着这一点。

他甚至,依然随身带着敖丙年少时送给他的那只海螺。

可敖丙,却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有了妻子,甚至有了一个儿子。

敖丙甚至从来没有告诉自己这件事!

哪吒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想要成为敖丙“唯一”的这个念头从何而来,他只是本能地觉得不舒服,本能地觉得,这不对,这不应该。

猴子觑着他的表情,道:“你也不用伤心,他就是娶十个百个老婆,你也是他最好的朋友。”他和敖丙那仅有的见面中,敖丙自然是提起过哪吒的,也专门提过,若是大王有幸被招安天庭,或许会见到他最重要的朋友哪吒。

“但是,还请不要在他面前提起敖晟的事。”敖丙有些懊悔地说,“若非敖晟凑巧发现了你出生时的石裂天惊,定要亲自去看,我是绝对不会让可能与天庭有关的人见到他的。”

尤其是……这个猴子,看起来怎么那么不可靠。

猴子当然是拍胸脯保证,绝对不在天庭任何人的面前说起敖晟。

他一直努力忍着的。

可今天哪吒给他带的酒太好喝,一边喝酒一边吃仙桃的感觉太美,他一时没忍住……

哪吒猛地站了起来,喝道:“什么最好的朋友!他娶了妻生了子,我却到现在都不知道!在他心里,我又算个什么!”

猴子道:“唉嘿,俺在下界也是妻妾成群,小猴成堆,这没告诉你,是不是你以后就不给俺带酒了?”

哪吒对他的说辞只是挥了挥手,敷衍道:“那祝你后继有猴……那敖晟,的母亲,你真不知是谁?”

猴子:“……”虽然他并没有真的妻妾成群吧……但是这样完全被忽略的感觉还是有点不爽。

猴子道:“若是俺说,俺妻妾里边儿有敖丙一份……”

哪吒顿时化出了八丈身三头八臂法相,六目赤红地拎起一只小小的猴子掐脖猛晃:“孙悟空!我杀了你——”

猴子啼笑皆非,忙道:“或者你对俺们猴族有兴趣,但俺对你们人族是半点兴趣也没有的。说一句笑话而已,看你吓的那样儿。既然你这样喜欢人家,还不赶紧的抢回来,何必要如此瞻前顾后,至今还要当什么‘朋友’。”

哪吒却道:“你又怎么明白我们之间的情谊!”

猴子心道俺确实不明白,若是他齐天大圣真的喜欢一个人——甭管是人还是猴吧,那必定是要先叼回去藏起来的。像哪吒这般竟将珍而重之的珠宝放在外边儿,任人觊觎的,他只有两个字可送——“傻逼”。

但哪吒看起来确实可怜了点儿,猴子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落井下石。

“你若真想知道,在这儿折腾俺老孙是没什么用的,不如去找找那敖丙问清楚——不过,可别说是俺告诉你的!”猴子最后还是垂死挣扎地加了个补丁。

哪吒胡乱地点了点头,转身驾着风火轮就窜了出去。



其实,敖丙有妻有子也没什么奇怪的。

哪吒在天上,敖丙在人间。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

哪吒一直觉得,自己在天上不过一千多天,却忘了,在人间的敖丙,早已经历了一千多个寒暑。

无论有什么样的变故,都是可以理解的。

……妈的!理解个屁!

敖丙明明说过!明明说过的!

他说他们是唯一的朋友!是彼此最重要的存在!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无论到了什么时候,他们都将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可他怎么就有了妻儿呢!

他凭什么就有了妻儿呢!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胆敢站在敖丙身边,又生下了他的孩子,还被他好好地保护着,至今,哪吒都不知道他们的存在!

凭什么!

哪吒半点不觉得,作为“朋友”,对朋友的“妻儿”有这种反应有什么不对。

在他心中,属于他的就该是属于他的,任谁也不能越过他,将属于他的东西抢走!

什么伦理,什么常识,在他心中,都是不存在的东西!



哪吒一头冲进了云雾山的妖王洞府。

敖丙正同上百妖族的首领议事,他这么带着浓烈的神息和猎猎神焰冲进来,有些胆子小的妖族当场就吓得现了原形,满议事厅里的妖族们都哭爹喊娘大呼救命,还以为今日就要被天庭战神当场灭了。

敖丙却一身海蓝色王袍,头戴紫金冠,淡定坐在上首,将手中的冰龙杖在地上一顿。

整个洞府都“轰”地震了一下。

冰寒的龙族气息在这山洞中回旋震荡,立时就安抚了这些惊慌失措的妖族,让他们平静了下来。

敖丙淡声道:“本王还活着,你们惊慌个什么。”

妖族们顿时就平静了下来。

对啊,他们的妖王还在呢!

他们的妖王,可是最厉害,最牛逼,最强大,没有人能比得过的存在。

只要他在,他们肯定就是安全的!

尽管大家都长得奇形怪状,但此时,却统一地露出了同仇敌忾的表情,纷纷面对冲进来的哪吒,作出了最具威胁力的表情。

——必须要让它们的妖王看见,他们也不是胆小鬼啊!

哪吒却看也不看那些呲牙的妖怪,只大步走向敖丙。

妖怪们作得好像很有勇气的样子,一见他接近,顿时个个如鸟兽散。

唯有一个挺拔的少年,举着长枪,呼地落在了他的身前。

“大胆!还不快快退回去!”少年大喝。

少年戴着头盔,低低地压着眉眼,看不清容貌。是哪吒经常会在敖丙身边见到的人。

哪吒过去,从来没在意过这个人的存在。

今日,他却抛下了“决不和敖丙身边的人拼命”的原则,长枪一抖,就毫不留情地向那少年攻去。

一出招就是最狠辣的招式,要的就是将那少年立毙于枪下的念头。

不管这小子是“敖丙身边的人”,还是“敖丙的儿子”,都足够有理由,让他死一千次一万次!

少年哪里是哪吒的对手,被他逼得节节败退,却宁死也不肯认输,反而迎枪而上,竟做出了同归于尽的姿态,拼着一死,也要给哪吒好看。

两人在这边打得热闹,整个洞府里双枪使得跟一双银蛇一般,溢彩的流光流窜到哪儿破坏到哪儿,妖怪们纷纷抱头鼠窜,叫苦不迭。

敖丙却没理会那两人的战局,只命人带着那些妖怪从应急的洞口离去,自己却留在了原地,看那两人打得越来越冒火,看着哪吒打到连心火都要冲到了头上。

这个小崽子,明明看起来很弱的样子,却怎么也不肯认输,明明都已经是必败的局面,却总是能以诡异的角度和小计谋从他枪下逃脱。

这人到底是谁?是如何成为敖丙心腹亲信的?敖丙到底对他是什么感情?那个孩子又和他有没有关系?

哪吒越想越恼火,越想越心慌。

混账!混账混账!他过去怎么就没发现,竟留了这么糟糕的一个玩意儿在敖丙身边!

不管这个人是谁,他今天必定要杀了他!

绝不留情!

眼看着哪吒确实打出了真火,甚至一枪向着少年的头盔扎去,要将他当场扎穿,敖丙这才脚下一跺,瞬间飞扑到了少年身前,冰龙杖转眼化作双锤,在砰然炸响中,顶住了哪吒的火尖枪。

“哪吒,莫要以大欺小。”敖丙道。

他们二人倒是没事,整个洞府中却因这撞击产生了巨大的气旋,妖气和神力的碰撞,让洞府里除了他们二人之外的所有东西都被掀翻了出去,包括那个少年。

少年飞出去好远,一头撞在洞府的墙上,头盔滴溜溜地掉落在一边,露出了少年和哪吒七八分相似,却拥有着和敖丙一模一样蓝眼和龙角的容颜。

哪吒丝毫也不觉得这个少年和自己相似会代表了什么意义。

因为他从来没有和敖丙有过什么关系。

——是的,就算是哪吒,至少也知道,孩子的出生,和父母之间必须“有关系”这一点,是非常清楚的。

所以这个孩子必定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

无论他和自己有多像。

他也一定是敖丙和“其他人”的产物。

哪吒带着愈发暴怒的心情,想要冲上去再给那少年来两枪,他已经不想管敖丙会不会生气了,他只想让自己心中这股恐怖的怒火立刻有所发泄!

他要让这个令自己难过愤怒的源头消失!

敖丙见拦不住他,知道他又疯魔了,索性收了双锤,道:“哪吒,住手,你不能杀他。”

哪吒听也不听,奔到了少年身前,一枪就向少年的胸口扎去。

“哪吒!”敖丙提高了声音,喊道,“他是你儿子!你确定你真要杀他?”

哪吒的身形猛地顿住。

他不敢置信地回头,手上甚至还维持着举枪要扎的僵硬动作。

他看着敖丙,嘴唇翕动了几下,许久都没有发出声音。

敖丙站在一片狼藉中央,身姿挺拔,细腰一握,显得双腿极其修长稳健。冰蓝的长发在他的身后微微飘拂,一双光洁纤长的手中又握住了冰龙杖,蓝色的眼中冰凉一片。

他看起来,很冰冷,很生气。

哪吒的气势顿时就泄了。

他放下了枪,看了一眼刚刚醒来的少年。

少年刚一睁眼就看见哪吒垂下的枪尖,顿时就跳了起来,握枪就刺。

敖丙喝道:“敖晟!你要杀你爹么!”

敖晟顿时就停下了自己攻击的手,虽说一双眼睛几乎要喷出火来,却还是强行忍住了。

哪吒:“……所以,他知道,他是我……是我崽的?”

“谁是你崽!”少年骂道。

“礼貌!”敖丙严厉地说。

敖晟撇了撇嘴:“他对你始乱终弃,还整天装得跟个人一样在你身边晃来晃去,我早就看不惯他!”

若非敖丙不愿,他早就偷偷扎了这人一万枪!

——且不提能不能打得过的问题吧。

哪吒:“始乱终弃!?装得跟个人样!?”

敖丙扶额:“我早说过,他并不知你的存在,不是他的错……”

敖晟道:“他自己做了什么他不清楚!?你就不要为他辩解了!”

哪吒也黑了脸,任谁所有的认知被如此颠覆,都得跟他一样黑脸:“对啊,我也想知道,我到底是怎么始乱终弃你了!我怎么就不知他的存在了!他怎么就是我的崽了!我他妈这辈子都没碰过谁好么!他到底是我和谁的孩子!敖丙!你给我说清楚!”

简直是莫名其妙好么!

敖晟举着枪就冲他刺来:“父亲你看!他就根本不是个东西!整天装得跟个人样,一让他负责就不当个人!”

哪吒暂时不想杀他了,两人举枪咣咣砸了一通,最后敖晟毕竟输在了年纪上,被哪吒按着打了几下,抱头蹲在角落里,老实了。

哪吒眼睛都绿了,望着敖丙怒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他原本是来找敖丙兴师问罪的,他都想好了,只要杀了敖丙身边的“妻儿”,就能和敖丙再恢复过去的关系。他们之间,就不应当有人。任何人都不当有!

可现在又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这个孩子会变成了他的孩子!他明明什么都没有做过!这个孩子是哪里来的!?

不过……

也好。

是自己的孩子,那他就对这个孩子有处理权!

他可以把这个孩子杀了!

趁敖丙不注意的时候!

杀了这个敖晟!

再杀了他的母亲!

那他和敖丙的关系,还会回到从前。

一切都不会改变!

敖丙凉凉地看着哪吒平静的面容下,从眼中射出的凶光,忍不住揉了揉额角,道:“他是……我和你的孩子。”

哪吒:“……”

哪吒:“……”

哪吒:“……”

哪吒:“等等,你说什么?”

敖丙看着他仿佛信念忽然崩塌的崩溃表情,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就知道,哪吒定然会是这种表情。

因为在他的记忆中,他和自己就是朋友。是永远的朋友,是纯洁的朋友,是绝对不会改变的朋友。

是,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其他关系”的朋友。

他不会接受,曾和自己发生过的事情。

所以,敖丙从来没想过要将这件事告诉他知道。

而现在,他却不得不说了。

如果他不将一切和盘托出,或许哪吒今日就要让敖晟死在这里。

或许他说了,敖晟会死得更快。

但那样,敖丙自己,也能更彻底地死心。

“你还记不记得,上一次讨伐魔族入侵,天庭和妖族联合的事。”

哪吒点头。

这件事他当然记得。对敖丙来说或者已经有几百年,对哪吒来说,却不过是几百日前。

敖丙继续道:“当时你中了‘天魔舞’,入魔失去意识。”

哪吒因为是魔丸托生,十分容易入魔,成神后好了许多,但天魔舞本来就是天魔们引出心魔的手段,哪吒陷入了幻境中,又回到了许多年前,那个……他以为自己被全世界背叛的时刻。

入魔的哪吒当时就调转枪头,对着天庭大军杀了起来,尤其是他爹李靖,经受了他大部分的攻击,以至于丢盔弃甲落荒而逃,整个天庭军都乱得不成样子。谁也拿这个天庭战神没法子,那场战争差点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败在了自己人手里。

“我,我爹说,他把我打昏,然后不就赢了么?”哪吒有些手足无措,不甘心地说。

怎么可能呢?他爹明明说没有发生任何事的!大家都说什么也没发生的!

敖丙叹了口气,道:“你那个样子,天庭军不被你杀光都是好的,怎么赢?”

哪吒不说话了。

所有的天庭军将领都去忙着拦阻哪吒,哪还有心思打仗,差点就被天魔军打得落花流水。

所幸,当敖丙主动出面阻拦时,情况发生了变化。

入魔的哪吒,对敖丙显现出了极度依恋的情绪,不仅没有攻击他,还抓着他又亲又摸又舔又抱的,那场面极其热情,一路就向着不和谐的方向狂奔而去。

敖丙知道这一场仗事关天地人三界的和平,更何况哪吒是他的朋友,他不能将哪吒丢下不管,只得带着哪吒离开了战场。

就在他寻了个安静的地方,打算慢慢让哪吒恢复正常的时候,哪吒忽然就扑了上来……

他当然可以杀了哪吒。

哪吒在那种状态,怎么杀他都很容易。

但所谓的“朋友”关系,只有他自己知道,那不过是他自己感情上的遮羞布。

他一直,喜爱着哪吒。

从他们初见时起,从他们共抗天劫时起。

在那之后的每一时每一刻,都不过是让这种感情愈见加深。

所以他没有反抗。

就算入魔的哪吒毫无意识,甚至对他没有丝毫的温柔与怜惜,他也没有反抗。

那场暴行持续了三天。

当李靖带着天庭军的诸位将领寻来时,敖丙只来得及给他们二人裹上遮羞的东西,就昏了过去。

自家事自家知,那件事持续的时间太长,敖丙自己也没有坚定地拒绝,他的身体就默认了他的允许,逐渐打开了产|道,让他作为龙族雌雄都有的龙蛋受了精。

李靖后来问过敖丙,要不要将这件事告诉哪吒,敖丙坚决拒绝了。并且完全没有告诉李靖,自己已经怀孕的事实。

他知道哪吒心里对自己是怎么想的。

哪吒是个太简单、太纯净的人。他不会容许自己和敖丙之间掺杂其他的东西。

所以敖丙也并不期待他的理解。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

他们的相见总是屈指可数,所以敖丙拥有了很长的时间,可以消消停停、从从容容的怀孕和生产。

他生下了这个孩子,并起名为敖晟。

在哪吒每次到来时,要么将这个孩子支出去,要么让他戴着面具留在自己身边。

他知道哪吒肯定容不下这个孩子。

可他有时还是会抱有幻想,或许哪吒会欢喜,或许哪吒会忽然开窍,或许……

或许……

他有一天,能得偿所愿。

可是今天,哪吒竟然上来就要杀这个孩子。

哪吒从不愿意伤害他身边的人。除非,他已经知道了这个孩子的身份。

果然,当敖丙说出“他是你儿子”的时候,哪吒脸上露出的不是意外,而是带了一点“果然如此”的愤怒。

“是谁告诉你……敖晟的事?”敖丙问。他已经很小心了,应该不会露出破绽才是。

“当然是孙悟空说的!”哪吒半点不为猴子着想,瞬间就把他卖了。

(天庭上的猴子:阿嚏!阿嚏!阿嚏!)

敖丙也不惊奇,在让敖晟和孙悟空有所关联的时候,他就已经猜到了今天的结果。

他走到了敖晟身边,将被打得抱头蹲踞,却还是恶狠狠看着哪吒的儿子拉了起来。

“你现在知道了他的身份,你打算怎么办?”敖丙问。

他平静地说着怎么办,手中的冰龙杖已经再次变成了冰锤。

他的意思很明显,如果哪吒恶心他们之间的这种关系,一定要杀这个孩子,那他就要和哪吒反目,同他斗到底。

哪吒的心,仿佛被冰锤狠狠地击成了碎片。

他震惊地看着敖丙,用火尖枪指着敖晟,冲敖丙怒吼道:“你要为了这个小王八崽子同我反目么!”

他的身上,骤然爆发出了恐怖的气势,敖晟刚才还敢同他征战一番,此时却被他的气势压得连尾巴都扑哒一声甩了出来,躲在敖丙的身后,搂着他的腰瑟瑟发抖。

“父亲……父亲……”敖晟吓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小狮子再强,在面对老狮子真正发飙的时候,也只有发抖认输的份儿。

敖丙平静道:“好孩子,你放心,父亲会保护你。”

即使,拼着被哪吒一起杀死,他也会保护自己的亲生骨肉。

看见他们的样子,哪吒更是愤怒不已,抬枪就要刺,敖丙却举锤相抵,冷声道:“你想好,真的要杀他?”

哪吒并不在乎什么孩子不孩子。对于这个所谓的“他的孩子”,他没有半点感情。

他的心里,只有敖丙。

可敖丙将这个孩子看得比自己要重。

他甚至要同自己反目,只为了保护这个孩子。

之前,哪吒想杀这个孩子,只是因为他“成为了哪吒和敖丙之间的障碍”,所以他要死。

可此时,哪吒想杀这个孩子,则是因为“敖丙要保护他”,这让他非死不可!

哪吒暴怒到额角青筋爆出,也不顾敖丙的阻拦,挥起法宝就向着敖晟攻去。

哪吒是天庭战神,天庭的灵气最为充足,他几乎不费什么劲,就能在战力上步步高升。

敖丙却囿于人间,哪里有他的条件,就算是寿命悠长,战力增长也比哪吒慢了不少。

两人在洞府中打得飞沙走石天昏地暗,整个洞府隆隆作响,四处开裂,这个已经承载了妖族上千年时光的洞府,在今日就要消亡。

敖晟见两位父亲打得难解难分,但随着时间过去,敖丙明显更吃力些,打着打着就有些左支右拙,很辛苦才能维持不落败的局面。

哪吒也并不想杀敖丙,他对敖丙都不是杀招,他真正的杀招,全都冲着敖晟而去,打的就是趁着敖丙不注意,将其立毙于枪头的主意。

敖丙自然也看出了他的想法,几次合身拼命,才拦住了他的杀招,又下了死命将他引走,试图留出让敖晟逃走的空间。

可敖晟哪里会那么听话。

就算他和哪吒都不愿意承认,他也是哪吒的儿子,身上流着和哪吒一般模样的祸头子血。

他握紧了枪,趁着敖丙刚将哪吒引走,将哪吒的背部暴露在自己面前,示意自己快跑的时候,他猛地飞窜了出去,一枪扎向哪吒的脊背!

只要他这一枪中了,敖丙就再也不用为这个人而烦心!

父亲,只是自己一个人的就好!

另一个父亲什么的,根本就不需要!

然而见他一枪扎来,先惊呼出声的却是敖丙:“不要——”

哪吒反身高踢,敖晟的枪已经被踢上了洞顶,稳稳地扎了大半进石头,一时绝对拿不出来。

哪吒冷笑一声:“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

他抛下敖丙,反身就是一枪,要将这个碍眼的孩子直接戳成对穿!

敖丙发出一声惨厉的嘶叫:“哪吒!你敢!”

哪吒倏忽间一个犹豫,敖丙已经赶了上来,飞扑在手无寸铁的儿子身上,将他牢牢护在了身下:“你要杀他,就连我一同杀了!你恶心他的存在,不如就连这样恶心的我一同杀死!你心里才能痛快!”

哪吒的枪尖顶在了敖丙的后心,却无论如何也不能寸进一步。

不是因为敖丙的身上有什么阻碍。

而是因为敖丙的话。

哪吒的枪尖都抖了起来,他颤抖着唇,道:“你就这样……护着他。”

敖丙紧紧抱着儿子,就像抱着全世界最珍贵的财宝,他的嘴角流着鲜红的血,因为哪吒枪头上的凶气已经直接伤到了他的肺腑。

“我不护着他,难道还护着你么!”敖丙擦了一把嘴角的血,怒道,“你不喜欢我们之间的这种关系,迁怒到孩子身上,我认了!那你不如就将我们一起杀了!我们全都死了,你不就干净了么!来啊!杀啊!”

哪吒又怎么会杀他呢?

就算只是伤到了他,看见他唇边的血,哪吒的心已经被片片撕裂,恨极,怒极,怨极……却再也不能表现出来。

他将火尖枪掷到了地上,双膝一跪,猛地将敖丙和敖晟扯离了开来,将他紧紧地拥在怀里,赤红着眼道:“谁说我不喜欢我们之间的这种关系!我喜欢得很!我不喜欢的是,你将他看得比我更重!我不喜欢的是,你心里只有他没有我!我是宁可他死了!我宁可他不存在!但就算是我自己死,我也不会动你一根毫毛!因为我喜欢你!我一直喜欢你!我一直……我一直……我一直……”

他将敖丙揉进怀里,揉到几乎断气,嘴唇恶狠狠地放在他的颈边,尖利的牙齿就像随时都要穿破他的血管。

“我一直……爱你。我不能忍受我们之间有别人的存在!任何人的存在都不行!就算是我们的孩子也不行!我看着他就难受!我只想让他死,让他消失!”

敖丙高提着的心,忽然就放了下来。

敖晟却哭丧着脸,觉得自己肯定活不到明天。

敖丙还想说什么,却被哪吒打断了。

“但是……但是,你宁死也要保护他!”哪吒抬起脸来,狰狞的面容上,正在一滴滴地落下伤心至极的眼泪,“他有什么好!你凭什么要用自己的命来保护他!你明知道……你明知道,就算是我自己死,我也不会动你一根毫毛!你明知道的!”

是的。

敖丙知道。

他所有的话,不过是故意往哪吒心口里戳。

他知道,哪吒为了自己,什么都可以忍。

就算是最不能忍的事,为了敖丙,他也一定能忍耐下来。

敖丙看着战神满是泪痕的脸,心中一阵酸痛,忍不住轻轻亲吻他通红的眼睛。

“我对他好,我保护他,不过是因为,他是你和我的儿子,是我们血脉的延续。”敖丙轻柔地说,双手抚摸着他的后脑,安抚着他的情绪,“我在他身上,能看到你的影子。我喜爱他,因为我喜爱你,我保护他,因为我心疼你。我对他的一切情绪,都是因为你。我过去并不知道你爱我,我以为你只是对我有占有欲,不会欢喜同我有这样的关系,所以我从不敢强求。有了他以后,就将对你的感情都暂时放在了他的身上,他就是你的替身,是我心情的寄托。”

哪吒的心原本被泡在硫酸水里,此时忽然就被提出来,转而浸在了糖水中,又甜,又软,像要将他整个人溺毙在那甜蜜温柔的话语里面。

他揽着敖丙的腰肢,有些得意,却又有些懊恼道:“可我已经说了我爱你,你已经不需要他这个替身!不如就杀了——”

敖晟惊恐地缩了缩身子,觉得自己可能连下一刻的天光都看不到了。

敖丙脸上温柔的笑容却变得有些冰凉,掐着哪吒的脸,道:“你知道,我生他,花了多久吗?”

哪吒愣了愣。

敖丙道:“七天七夜。我痛得化出了原型,以龙身在龙宫中翻转挣扎,七天七夜。”

敖晟心想,不对啊,您给我说的是生了两个时辰,因为我当时只是个挺小的龙蛋,你化出原型生起来就特别简单啊。

可敖晟也不是傻的,他知道敖丙是在为自己的生命增加筹码,若是他这会儿漏了敖丙的气,大概敖丙会亲手杀了他。

哪吒却半点不知龙族的事情,此时听说敖丙受过的罪,想到敖丙痛到化出了龙身,还要在龙宫中挣扎辗转七天七夜,才好不容易生下了这么个碍眼的玩意儿,他眼睛更红。

又心疼,又愤怒,又嫉妒!

更恨不得立刻碾碎了敖晟才好!

敖丙道:“我很辛苦,才生下这么个宝贝。我求你,我求你……放过他吧。”

可是敖丙为了生他,受了那么多的罪。

只为了生下一个和自己,和他,血脉相连的孩子。

他又怎么能动得了手?

哪吒又抱紧了敖丙,紧到几乎要将他揉进自己的血肉之中。

“好,我放过他,我不杀他。”他蓦地望向敖晟,眼中却满满都是冷厉的杀意,“只要你答应我的条件,我就不杀他。”

敖晟:“……”父亲!救命!他这个便宜爹真的好好好可怕!!!



不久后,天庭和妖族联姻的消息,就传遍了三界。

作为战神哪吒的联姻对象,敖丙直接被封成神。

人间的妖王之位,则由敖晟继承。

在新婚洞房里,敖丙拉着哪吒的手,笑道:“你这下可放心了?”

他已经卸脱了妖王之位,成为了哪吒的伴侣,且将敖晟丢在了下界,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永不再见。

再也没有谁及得上哪吒在他身边、在他心里的位置。

哪吒也笑着亲吻他的面颊:“嗯,放心了。”



几年后,哪吒看着敖丙又挺起来的肚子,大怒掀桌。

“不行!我还是得杀了它才行!”

敖丙:“……”



人间的敖晟看着满屋子被遗弃的弟弟妹妹,气得指天大骂:“李哪吒你不得好死!”




——end——



至于最后遗弃的孩子们……请大家放心,妖族养孩子和人类不一样,放养才是真养,就跟小动物一样,小猫咪三个月就会被妈妈赶走,公狮子一两岁就被赶出族群……

妖族,没人类那么柔弱。

龙族那种把敖丙含在嘴里的保护方式只是因为敖丙很重要而已,不能代表所有妖族都这么养孩子。

所以敖丙放心得很,并不是因为李哪吒的逼迫啊~


今天又是一万字啊……

我多辛苦啊~明明身体不舒服,有了梗还是马上更~

你们不说点什么吗?(~ ̄▽ ̄)~


评论(127)

热度(355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