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g~bling~

微博:蝙蝠蝠蝠蝠蝠

【藕饼】当魔童藕窥屏封神世界

占有欲病态遭虐藕,满心仇恨杀之后快饼。14000字……

好长好长好长……今天真是很爆肝啊!

应大家要求,本篇是封神藕在封神世界的追妻火葬场。有魔童藕的反穿,但和上一篇的穿越方式不太一样。

本篇比较独立,不需要看过上一篇就能看得懂。

因为这里是封神藕的主世界,所以在这里的封神藕饼都是分别叫哪吒和敖丙,魔童藕饼分别叫小哪吒和小敖丙(只代表年龄比封神这边的小,并不表示是小孩子啊!两人都是成年体,绝非幼年体)

这个太乙真人毕竟是封神太乙,所以用了封神的设定,不是电影中那个贱兮兮的胖师父。

——————————————————

殷商已灭,武王登位,距离姜子牙去昆仑玉虚宫求取元始天尊符敕还有一天。

哪吒独自坐在乾元山金光洞,属于自己的小洞府中打坐。

他膝边落了一个镜子,正在散发着熠熠宝光。

哪吒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发光的镜子,挥手在上面拂了一下。

镜子中顿时钻出了一个少年,和哪吒长得几乎是一模一样,只是年纪稍轻一些,哪吒如今已是一身莲花战甲,由于参与了伐纣大战,浑身带着洗不去的血腥杀伐之气,那少年却是一件红色小马甲,一条红色筒裤,脑袋上的头发直直竖着,还带着少年气的桀骜与洒脱。

正是哪吒在金鸡岭莫名陷入幻境时所见到的那个年轻烦人的哪吒。

只是同他上次不同,这位小哪吒并不是实体,而是一副幻境。哪吒能看到他身后和他一般虚幻的房间背景,而那个小哪吒,却能看得见他身边的一切。

哪吒也尝试过,但除了他自己之外,没人能看得见小哪吒的存在,除了他师父。

“嘿,老哪吒!”小哪吒欢快地打招呼。

哪吒瞪了他一眼。自己也不过比他大了十几岁,怎地就变成了老哪吒。

“你怎地又出现了?”哪吒看见他身后的房间,那位小敖丙正蜷缩在床上睡着,因为距离有些远,只能勉强瞧见一个轮廓。可他知道就是那个看起来十分依恋哪吒的小龙。

小哪吒笑道:“师父已经把明光镜送给了我,我自是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反正敖丙已经累得睡着,没人和我玩,不如来看看你这边怎么样啊。”

哪吒膝边这只也是明光镜,也是他师父太乙真人送给他的,两个明光镜之间似乎有什么感应,只要他们双方愿意,随时都能跨世界实现这般的联通。

哪吒又看了一眼小敖丙的方向。这些年过去,他已经不是当初浑浑噩噩的傻子,眼看着他人光天化日下交|合都不知道自己看到了什么。如今听小哪吒说“累到睡着”,他也是立时明白,心里又是如抓挠一般一阵奇怪地紧缩。

他闭上了眼睛,冷冷道:“你已经看到了。”所以快滚。

小哪吒却压根不在意他的冷脸,一双眼睛在洞府中转了一圈,又看看外面的天色,感叹道:“还有一天了啊……”

还有一天,属于这个哪吒的敖丙,就会在封神台上获封华盖星君,擢升天庭,成为一名新的神祇。

“那你呢?老哪吒?”小哪吒有点好奇地问,“他上了天庭,成了神,就要甩脱尘缘了,然后你呢?你什么时候成神成仙?哎你不会成不了仙吧?那不就永远见不着他了?”

哪吒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狠狠捶了一下。所以说,他最讨厌和这个小哪吒说话,他总能随随便便就戳到他心里最痛的那一点上。

他冷然道:“师父说,我会和另几人一起,等待肉身成圣的时机。”

也就是说,可能连太乙真人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擢升天庭。所以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什么时候能再见到他的敖丙。

小哪吒啧啧叹了几声,有些夸张地叹息道:“也好也好,你晚一点上天庭,也能晚一点同他相见,晚一点见到他对你横眉怒视的模样。哎呀说实话,我家敖丙对我横眉立目的样子可好看了,他一对我生气我就心痒痒的,你若错过那可吃了大亏!”

哪吒听得心烦,手在明光镜上挥过,小哪吒的幻影顿时消失,两个世界的联通断了。

看了一眼已经不再闪光的镜子,哪吒将它插在腰间,站起身来,走到了洞府门口。门口被一层清亮的蓝光笼罩,他伸手去碰,砰地一声,就被打了回来。


他没有告诉小哪吒,他是被他师父太乙真人囚禁在这里的。

因为在两天前,他就兴冲冲地去见过了他的敖丙。

他在封神台上随便同清福神柏鉴打过招呼,仗着自己是莲花化身的仙胎,直接冲进了封神榜,看见了熟悉的战友们。

战友们见到他时都很高兴,黄天化见他前来,甚至还用他虚幻的手拍了拍他的肩。可哪吒只是匆匆地同他们打过招呼,便从上百的魂魄中寻着了躲在阴影中,连头也不肯抬的敖丙。

他抓住了敖丙的手腕,高兴地道:“再过几天,你便能获封华盖星君,到时便不必憋闷在这个小小的封神榜中,而成为天庭自由自在的神仙了!你可开心?”

敖丙连肉身都没有,只是一个无力反抗的魂魄,被他抓住连逃脱的机会都没有,心中更是愤懑,忍不住冷嘲道:“我自是开心的!只有死去之人才能封神,你至今也没死掉,可见不会同我们一起擢升天庭,到时便可永不与你相见,我又怎不开心!”

哪吒原本是真心为他欢喜的。自己虽抽了他的筋,剥了他的皮,还将他残忍杀死,但他师父说了,这一切都是命运使然,他不必愧疚。且他所做之事反令敖丙得了大造化,成神成圣,位列仙班,等他得了大好处,自然会原谅哪吒的。

哪吒真的信了他师父的话。

所以他以为,这个敖丙在这成神的当口,心中必定是欢喜的,他一欢喜,自然就会原谅自己,说不定在他成神之前,自己还能同他好好地说几句话。

结果却得了这样的回答。

哪吒心中一阵刺痛,他还想挣扎一下,忍着气道:“前事已去,你就不能别再揪着那些不放?我是真心地喜欢你,便是当时我也是如此说,若非你说话狠毒,我又怎会失去理智失手将你杀死?我师父说了,只要有了契机我便可以肉身成圣,届时升上天庭,我们还能在一处,今后我们好好的,我便随你差遣,任你要对我如何,我都可以忍你,再也不欺负你,只要……”只要你和那个敖丙依恋那个哪吒一般依恋我,便是将世间的一切都捧来与你又如何?

敖丙却遽然变了脸色,尖声道:“你竟能肉身成圣!你这般身负一千七百杀劫的杀才,又凭什么肉身成圣!若是擢升天庭后还要同你一处,我不如现在就坠入恶鬼道,身陷地府永不超生的好!”

眼睁睁看着他们这边一个将对方放在心头,另一个却当对方生世仇敌的吵架方式,黄天化不忍卒睹地捂住了眼睛。

黄飞虎挽着妻子贾夫人飘过,好奇道:“哪吒那小子不是疯了吧?当初对人恨之入骨,抽筋扒皮还不解恨,这会儿还要人对他开开心心受他好意?”

便是用膝盖想想也知不可能啊!

黄天化便将自己和哪吒一同陷入幻境的事情说了,只省略了自己看到那两个不知羞耻的光天化日……一节。

“所以我觉得,他当初把人杀了可能不是那么简单的,这其中必有其他缘故。”黄天化一槌定音,“只是这缘故怕是连他们自己都不太清楚,到了这份上却只能鸡同鸭讲,真真是可怜可叹。”

听得敖丙竟吐出这般话来,哪吒仿佛已经看到了他的小龙身陷恶鬼道,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凄惨景象,而这一切,不过是为了躲避自己,便甘愿受这苦楚么?

难道自己比恶鬼道更令他厌恶恐惧么?

哪吒心痛如绞,双手紧抓了那魂魄的身躯,几乎要将之揉捏成一股轻烟,目眦欲裂道:“你便这般不愿意见我!为了躲我,堂堂神君堕落成为恶鬼也在所不惜?!我早已同你道过了歉,那时是我年轻气盛不懂事,我也已然割肉剔骨赎杀你之罪,你怎地还能怪我?且我早已保证了,从今之后必定会对你很好很好,这样也不成吗!你还要怎样!你到底要怎样才能原谅我!”

敖丙的魂魄被他扣抓得痛苦万分,其他魂魄又纷纷躲避,根本没人前来救他,痛极怒极,他也尖声喝道:“你割肉剔骨哪里是为了我!你分明是为了摆脱你父李靖,又怕我父王水淹陈塘关祸及普通百姓,所以才脱去肉身成就这一身莲藕仙胎!你还问要怎样才能原谅你!好!那我告诉你!只要你同我一般承受千次这教他人踩踏身体、抽筋扒皮,还将皮肉穿在身上的极致羞辱,我便原谅你!”

哪吒听说他甚至将自己杀他之事当作了堪比千次的羞辱,心中怒火更炽,手下更不曾收力,眼看着就要将敖丙的魂魄挤做尘灰。黄天化和黄飞虎等人也都只是魂魄形态,根本对他毫无办法,只能在一边团团转着干着急。

看守封神台的柏鉴差点没急疯了,这要是敖丙的魂魄被哪吒毁去,等姜子牙封敕众神的时候少了一个,那可就麻烦大了!可他又哪里打得过哪吒?幸亏他机警,早早就呼叫了哪吒的师父太乙真人,就在他急得差点飙出泪时,太乙真人终于姗姗驾云而来,挥手便是一个大袖乾坤,将哪吒笼在了袖中,这才将敖丙解救出来,飘飘摇摇地回了封神榜的角落中养伤。

之后,太乙真人便将哪吒囚在了洞府中。

哪吒满身凶戾之气,在洞府中飓风般一顿折腾,却无论如何也摆不脱他师父留下的禁制。

他大叫道:“师父!你说错了!那敖丙就是个不识好歹的混账!我都说了我会对他再好不过,他却理也不肯理我!还要我死千次才愿原谅我!屁!他当我不知晓!等我死去千次,他已不知独自在天庭中逍遥快活多久!我不管!我不要他获封华盖星!我不要他离开我!我等不到肉身成圣的时节了!我现在就要将他从封神榜中扯出来!大不了我两人同堕恶鬼道,他也休想摆脱我!”

太乙真人颀长的身影坐在云朵上,默默地看着他最疼爱的徒弟恍若疯魔的样子,白色的须眉和长长的白胡垂下,在他身周环绕的灵风中缓缓摆动,几乎看不清他的表情。

哪吒终于累了,整个人大字型躺在地上,一边呼哧呼哧直喘气,一边将牙关咬得格格响。

敖丙!

他想。

敖丙!

敖丙!

你便是堕入恶鬼道,也休想摆脱我!

太乙真人道:“完了?”

哪吒闭上眼睛,发出一声冷冷的哼气。

“想通了吗?”

“我想不通!”哪吒叫道。

是的,他想不通。往事已矣,他所做的错事已经过去,他无法教时间倒流,只能用尽了自己想到的办法去道歉,去弥补,可他做了他所能想到的一切,敖丙还是不肯理他。

他好想,好像敖丙能像那个小敖丙一样,乖巧地纠缠住自己,卧在自己怀中,温柔地叫自己的名字。

明明,在那个世界的他们都能好好的。

凭什么他们不可以!

太乙真人陷入了沉默,过了许久,又张口道:“想不通,就在这里慢慢想。”


太乙真人驾云回到了自己的洞府,玉鼎真人正拈着棋子在洞中等待,见他归来,笑道:“把人救回来了?”

太乙真人点头。

玉鼎真人觑着他的脸色,叹道:“你这徒弟,从出生之时便不省心,便是要死了,也要死得惊天动地,方能显它混元本色。”

太乙真人低头看着棋盘,自己这方已被十方围剿,毫无胜理,不由得垂下长眉,长长地叹了口气:“我救了他一次,却救不了他一世。”

玉鼎真人见他颓丧至此,也是一声叹息。伸手在棋盘上一拨,黑白棋子都回到了它们该回的地方。

“事情也没到这般绝望的境地,一切都是天数,你也看开些。”

太乙真人苦笑:“我如何能看开?从他还是个小珠子时便是我照看他,他出生后命运多舛,不得父亲喜爱,母亲又是个只会哭天抹泪的庸常妇人,也是我照应着他,将他如珠如宝地捧在手心,从一个小胖娃娃养到如今这般大,他却要为了另一人要活要死,眼看着就要甘心情愿踏入死地,我却只能眼睁睁看着。你说我如何能看开?”

玉鼎真人想想哪吒这个祸头子,再想想自家再乖巧不过的杨戬徒儿,想想若是易地而处,自己只怕比太乙真人还要不如。

他只得道:“这都是天命,也是他自己的选择,正所谓求仁得仁,他最多也不过是以身证道罢了。”

太乙真人点头,叹道:“我明白。”


哪吒拿出了乾坤圈,在那蓝色的光罩上狠狠一击,又一击。

他坚持不懈地攻击了许久,日升月沉,他的右手在一次次攻击中已经满是血口,血液淋漓了满地。

在不知多少次攻击之后,光罩终究还是再也承受不住,被乾坤圈生生打碎,化作点点光斑散去。

哪吒心头一喜,唤了风火轮来,踏上便风驰电掣一般又向西岐封神台而去。

太乙真人一失手,棋盘落地,摔得粉碎。

他看了一眼哪吒离去的方向,便隔着厚厚的乾元山壁,也觉得心头微凉。

小哪吒又从镜子里钻了出来,虚幻的身体盘腿坐在哪吒身后的虚空中,好奇问道:“你这是去哪里呀?”

哪吒道:“我去抓敖丙!”

小哪吒愣了:“等会儿……你家敖丙不是马上就要封神了吗?你若是抓了他,他不是失去了封神的机会?”

哪吒冷笑道:“只有教他失去了封神的机会,他才不能再摆脱我!他本就该当是我的!凭什么要他逃脱我的掌心,到我不知道的地方逍遥快活!”

小哪吒绝倒,提高声音道:“你是不是有病!不是你自己说的,他马上就要获封成神,你自己也要肉身成圣,到时你们到了天上便可千万年永远在一处,你那时做什么不好!偏要在这个时候毁他成神机会,那不是又害他一次!你们旧仇未去又添新仇,两人之间岂非再无可能!”

哪吒没有告诉他敖丙说的那些话,在已经同小敖丙两情相悦的小哪吒面前承认自己和敖丙之间无法消解的仇恨,总让他有种自己极度无能的感觉。

他只道:“你不懂。”

他抽出了火尖枪,冲着封神台就冲了过去。

柏鉴见是他,就觉得脑袋一阵嗡鸣,忙呼叫了姜子牙留在此处的兵将们帮忙阻拦。他以为太乙真人能将哪吒这个混世魔王拦住,甚至也没叫李靖带着宝塔来帮忙守护,谁也没想到在殷商已灭的当今还能有什么仇敌来毁封神榜,如今在这里的都是些普通人,此时悔得肠子都青了。

可那些普通兵将又哪里是哪吒的对手。一个照面下就被打得散落一地,哼哟嘿哟地失去了反抗之力,连柏鉴也被哪吒打得滚出去好远,喊叫不及地看着他伸手进了封神榜,拖出了敖丙的魂魄。

今日阳光刺眼,敖丙的魂魄一出封神榜便浑身鬼火焚烧,被烫痛到尖叫出声,哪吒却是有备而来,忙从口中吐出一粒金丹,环抱着敖丙,用身躯挡住烈烈阳光,将金丹哺入他的口中。敖丙的魂体顿时凝实起来,在他怀中一如活人。

这金丹乃是太乙真人用莲花复活哪吒时所用,一直在他体内保存,此时却用来保存了敖丙的魂体。

敖丙好容易才摆脱了疼痛,转眼却发现自己竟在仇敌怀中,顿时又惊又怒,捶着他的胸口骂道:“怎地又是你!”

他早已失去了肉身,如今这个身体是哪吒体内金丹所化,根本半点也伤不到哪吒,那点反抗不过是杯水车薪的花拳绣腿罢了。

哪吒却抱着他驾着风火轮在天上狂奔,手中搂着敖丙的身躯,只觉得身心都是圆满的,压根也不在意他那点挣扎,笑道:“你想要我死,我偏不死,我还要将你抢走,教你成不了神,只能永远呆在我的身边,任谁也分不开我们!”

敖丙听他这般说来,一时脸色惨白。

小哪吒在他身后听着他的话,绝望地捂住了眼睛。

小敖丙睡眼蒙眬地走来,从后面揽住了小哪吒的脖子,也一同看着闪光的镜子道:“这又是怎地了?”

小哪吒跟他如此这般说了一通。

小敖丙亦是半晌无语。按照他对自己的理解,事情到了这一步,这两人若是还能有个好结果才怪了。

“你也劝劝他,做事如此偏激又有什么好处?等他肉身成圣,他们还有大把的时间相处,只要他届时真心实意,那个敖丙未必就不会被他感动。”

小哪吒难得地愁苦了脸:“可他不听我的啊……我就不明白了,等一等难道就不行吗?非要争这一朝一夕的时间又有什么意思!?”

不明白全情的他们,谁也不理解那个哪吒的想法。

哪吒抱着敖丙,驾着风火轮到了陈塘关外的那片海滩上。

虽然不是他曾见那两人没羞没臊的地方,但也差不多。

敖丙被他放下,转眼一看,原本惨白的面庞又是一片铁青,转头看着哪吒腰带上的龙筋,他咬牙切齿道:“这就是你的目的?你就这么恨我,非要再将我抽筋扒皮,挫骨扬灰一次么?”

哪吒当然不是这个意思,他原本只当这是他们初遇之地,他们第一次的开始很糟糕,不如就在这旧地重新开始。

此时见敖丙的脸色,又不敢说了。

他抚摸着自己腰上的龙筋,看着小龙惊惧的面色,苦笑道:“你知我为何要抽你的筋,扒你的皮?”

敖丙不答。对这个累世的仇人,他当真是一句话也不想说。

“因为我想复活你。”哪吒自问自答,道,“我师父说过,他有复活之术,只要留下身上重要的部位,就能将其复活。我当时以为我能复活你,而你的龙身实在太大了,我拿不走……所以我拿了我能拿动的那部分。”

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生命一旦消逝就不会再回来。

太乙真人只告诉他,一切皆有轮回,生死转换,死生同一。

他带着他天真的残忍,拿着被他虐杀而死的龙骸,请求他的师父复活他。

“可是师父拒绝了。”

师父说,他有他的劫数,敖丙也有他的命数。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他师父的复活术,注定就是用在他身上的。他的小龙根本不可能复活。

可是他是真的,真的很喜欢这条小龙啊,他的龙身那么修长美丽,他的人身也是那么清隽而帅气。他的每一个地方,都长得那么符合他的心意。

就像在他不知道时,什么人从他自己身上剥离出的半身,教他一见之下便难以舍弃,难以忘记。

“你告诉我这些又是什么意思?”敖丙看着碧波荡漾的海水,冷然道,“把我杀了再教我复活,我谢谢你啊?”

哪吒道:“既然你要堕入恶鬼道也不愿意同我一起位列仙班,那我们就干脆谁也不要封神成圣算了,就你和我两个人,就在这个地方,永永远远一起生活下去,你用着我的金丹,就如活人一般,咱们如此生活,就好了。”

他畅想着美妙的未来,却不想敖丙越听他的话越是愤怒,虽然毫无杀伤力,还是忍不住一拳砸在了他的胸口,大怒道:“每一件事都是你说的!每一件事都是你做的!你有没有问过我!你有没有问过我想不想这样!你杀了我,我无可奈何,却连躲在封神榜里也不得安宁,整日被你骚扰,求告无门!这就罢了!你竟然还为了一己私心要毁我成神之路,教我连摆脱如今生活的唯一路途都被堵死!像你这般自私自利无情无义冷酷无情的禽兽混账,你以为我会喜欢你吗!?告诉你!不可能!我就算是魂飞魄散也不会和你一起生活,就是天雷降下,将我劈成齑粉也绝不屈服!”

虽然毫无杀伤力,哪吒还是被他这轻轻巧巧地一拳打得退了一步。

他听懂了。

“无论我怎么做,你都不想同我在一起,是吗?”

他并不是真的不想成神,也不是不想自己成神,他只是不想和自己在一起。

小哪吒在他背后大喊:“不是的不是的!你别恼!你好好跟他说!他不是那个意思!”他对自己了解得很,知道自己在听到这种话后会是什么结果。

而小哪吒可不想看到这种结果!

小敖丙揽着他,虽然看不见,却也是忧心忡忡。

哪吒忽然笑了,浑身的气势忽然带上了尖刺般的锋芒。

他上前几步,一把抓住了敖丙,嗤啦一声,撕开了他的衣服。

敖丙惊呼一声向后退去,可哪吒的手却如铁铸的一般,他根本动也不能动,便被他按倒在了沙滩上。

敖丙没想到一时的激愤竟会导致这样的结果,惊呼着想要从他身下逃脱,可他现在的身体又有什么挣扎之力呢?只能无助地抓挠着他的莲花战衣,绝望地看他强行掰|开自己的腿,稍稍捣|弄两下,便残忍地将那物插|进了他的体内……

“哪吒!哪吒!”他哭叫道,“你玷污我神魂,等我上了天庭,我必然要去告你一状!便是拼着教所有人都知道这般丑事,也要让你永不能成圣!”

哪吒覆在他身上,喘息道:“你去告!正好,就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无论是敖丙还是华盖星,都是属于我一人的!便是我死了,便是我永不成圣,你神魂上也永远带着我的印记,是属于我的东西!”


小哪吒摔了镜子。

小敖丙问:“现在是什么情况?”

小哪吒看他,实在说不出口。他现在能理解当初黄天化看到他们幕天席地的时候发出的那声尖叫了……他现在也很想尖叫。

“我觉得……他们俩好不了了。”


从玉虚宫取了符敕来的姜子牙看了一眼被打得七零八落的西岐兵将,铁青着脸吹了吹胡子。

“……他带走了谁?”

柏鉴青肿着半边脸,气道:“还有谁!还不是他那个敖丙!这两小情人这般闹法,封神大典岂不成了笑话!”

姜子牙真想洒出西岐现存的所有将士去将哪吒那个恶霸祸头子抓回来狠狠惩治,但看看天色,已经到了要封神的吉时。

这并不是一人一神的事。这是事关天地气运的大事!

他不能为了那个祸头子,就耽误这般正事。

至于缺失的那个神魂,天地自有其处理办法,他没有必要在这上面浪费心神。

姜子牙便先按下了这事,捧符敕进了封神台,将符敕在中供放,传令武吉、南宫适:“立八卦纸旛,镇压方向与干支旗号。”

又令二人领三千人马,按五方排列。

等吩咐停当,方沐浴更衣,拈香金鼎,酌酒献花,绕台三匝。拜毕诰敕,然后开读玉虚宫元始天尊诰敕:

“太上无极混元教主元始天尊敕曰……”开始个个封神。

待念到群星名讳时,姜子牙念完了天空星梅武,看了一眼天空,高呼道:“华盖星敖丙!”



哪吒抱起了痛哭不停的敖丙,将他衣服理好,温柔已极地拥在怀中。

敖丙只觉得双腿之间那处仍痛得要命,这痛不在身体上,而在神魂中。正如哪吒所说,他的神魂中被烙下了他的印记,这印记正在成形,令他灼痛难当。

在他们的头顶上,黑色的滚滚雷云如怒涛翻卷,发出经久不息的呼号。

哪吒吻着他的额头道:“你的愿望要实现了,现在连天也正对我发怒,说不定很快就要将我劈做尘灰。”

敖丙本就只剩下了魂魄,此时见了魂魄的天敌雷云,自是本能地惊吓不已。

他急道:“你放开我!还不快快放我回去!这雷云还能是为什么,自是因为你将我从封神榜中带走!只要你将我放回去,这雷云定不会伤你毫毛!”

哪吒知道,他当然不是在担心自己,而是在担心这天雷下来之时会牵累了他。

这小龙对自己,总是如此冷酷无情。

他道:“你放心,这天雷就算是下来,我也会保护好你,不会让你被这天雷所伤。”

他拼着被天雷所伤,也绝不会放这条小龙离开他。

就算是一起被劈死,也算死得其所,又有什么关系。

敖丙大怒道:“可我不想同你一起死!”

哪吒看着他,奇异地,却没有像之前听他无情之语时一般愠怒。

他抚摸着敖丙的头发,轻声道:“若我死了,你会永远记得我吗?”

敖丙听他说死,突地心中便是一颤。

若是之前,他定会毫不犹豫地吐出各种恶毒的话语来伤害他。

可是当必死的天雷正在他们的头顶上翻滚,震响着威胁可怖的雷音之时,他的话却突然就说不出来了。

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说不出来。

他应该是恨哪吒的。

因以前的事,因今天的事。

他本应恨他的。

他应该永远维持着这样的恨意,就算是到了天庭也不能有所稍减。

可当他明明白白地意识到,哪吒很有可能就死在今天,死在当下的时候,那些恨意就突地变成了不那么重要的东西,让他所有的精神都不得不集中到天雷这一件事上来。

“我不同你说这个!”敖丙怒然道,“你明明是可以不死的!只要你把我还回去,天雷自然会散去,绝对不会伤你性命!你却为何非要拖着我一起死!”

哪吒看着他激动到发红的脸庞,忍不住又亲了他一下,道:“不会让你死的。我会让你顺利成神。”

“那你就放我回去啊!”敖丙叫道。

哪吒却又摇了头:“我现在不能放你回去。”

敖丙气得要命,却又拿他没有办法,又反抗不了他,只得顺从地被他抱着飞起来,不一会儿便落到了一颗礁石上。

哪吒将他好好地放着,又去亲吻他的唇,敖丙想躲,但哪吒的表情十分奇怪,仿佛是在笑,又仿佛极度悲伤。

他的模样太奇怪,敖丙一时竟愣住了,没有来得及躲避,被他亲了个正着。

哪吒道:“你就在这里,看我去赴那一千次死劫,是你自己说的,若是我死一千次,你便原谅我。”

说完,他站了起来,脚步却踉跄了一下,皱着眉头,仿佛无意间摸了摸自己的下腹。

敖丙见他这个样子,不知怎地心中出现了一些不好的预感,也懒得去同他辩解死一千次和屈辱地死一千次之间的区别,忍不住伸手去拉住了他的混天绫。

哪吒感觉到他的拉扯,回头对他笑了一下:“不会有事的,你不必担心。”

谁要担心你啊!

敖丙心中又羞又怒,强迫自己松了手,哪吒便毫不犹豫地飞身而去,又回到了他们之前的那片海滩上。

天上的黑云翻滚呼号,电光闪闪,逐渐就向着哪吒的头顶上压了下去。

敖丙忍不住站了起来,张口欲喊,但那电光就仿佛早已知晓了他的心意,带着巨大的光柱轰然向哪吒的头顶砸了下来,将他的呼声完全压了下去。

一道电光,十道电光,五十道电光,一百道电光……

次次升级,道道加码,一次又一次的轰击,让那片海滩早已不再成为海滩,而成了一个巨大的深坑。

连海水都只能在深坑的周围咆哮翻滚,围观着仿佛没完没了般下落的雷电,向中间那个小小的身影轰击过去。由于电光落下得太过密集,坑中之人的身影也被完全淹没,根本看不见他如今的情况如何。

那面镜子也被哪吒丢弃在了礁石上,在敖丙看不见的身边,漂浮着小哪吒和他的小敖丙。

“……丧心病狂了啊他这是……”小哪吒啧啧感叹。

却感觉到脖子里一阵濡湿,回头看时,却发现是他的小敖丙正哭得泪水涟涟。

小哪吒无奈地将他搂在怀里,道:“我就说你不能看,你非要让师父给你打开权限,看看,这一看你又要哭!”

小敖丙哭道:“我觉得他很可怜。”

小哪吒道:“你知道了一切便觉得他很可怜,我却是没有这个机会让你怜爱了是吧?”

小敖丙知道他又掉入了醋缸,他当然是心疼那个哪吒,但宁死也不能那么说啊。

忙在他脸上亲了一下,道:“他对我而言只是故事中的人,不过这个故事实在太过悲惨,而故事中的我却完全不知发生了什么,还要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若是今后那个我知道了一切,知道了那个哪吒对他的付出,他又该如何自处呢?想到这两个人的悲惨,我才不由自主地哭的,绝不是心疼那个哪吒!”

小哪吒这才心气儿平顺了,搂着他的小龙道:“你放心,他没有娶到媳妇儿,说什么也不会甘心去死的。”

敖丙站在礁石上,一次次地数着那些雷电光芒,从十几到几十,再到上百,又成百成百地叠加上去,反反复复,无穷无尽。

刚开始他还在想,哪吒这次死定了,也好,那他的仇也就报了。

到后来他想,这么多的雷电,怎么会有这么多的雷电,别说他是莲花化身,便是金刚化身,也该成了齑粉。

再到后来,他急得从礁石上站了起来,拼命踮着脚尖往那深坑里看,心里却在想,这雷电怎地没完没了,便是成仙要遭的雷劫,也没有这般波涛万顷窈然无际的。

他已经失去了身体,这个身体又是哪吒体内的金丹所化,此时连飞行都做不到,只能困于此处,看着那天雷次次震响,同那坑中之人不死不休的惊人景象。

不知何时,他的身边飘了一个须发皆白的老人,脚踏祥云,大袖飘飘,可一只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他这才悚然惊觉自己身边多了一个人。

那老人看了一眼虚幻的小哪吒,微不可见地同他点了点头,转而对敖丙道:“我们走吧,去封神台。”

炸裂的雷声不断在耳边回响,敖丙却奇异地听清了他的意思,忙道:“敢问上仙大名!”他的声音淹没在雷声中,连他自己也听不清楚。

老人却仿佛不受影响,道:“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

敖丙虽然身在封神榜,但因各类魂魄不断进入,他也知道了许多消息,自是知道太乙真人就是哪吒的师父。

他心中一阵欢喜,提高了声音道:“上仙!哪吒他正受雷劫之苦!您可有办法救他么?”

太乙真人看了他一眼,那目光中隐含着他看不懂的意思。仿佛是冷酷的审视,又仿佛是无奈的叹息。

“你不是要他死一千次?这是你的愿望,他便要实现你的愿望,一饮一啄,因果轮回,你又救他干什么?”

敖丙听着那炸响的雷声,心中忽然一慌。他们修道之人——龙也一样——总能分出部分心神来注意其他的事情,他虽说在请求太乙真人,却还是分出了部分注意力在数着那雷音,此时明明早已过了千数,那雷声却依然密集地轰隆着,继续攻击着坑中之人,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敖丙扑通一声跪下了,声嘶力竭地叫道:“我只叫他死一千次,可现在早已过了上千的数目,那雷声却还是未停!这到底是为什么!这又是为什么!”

为什么雷声会不停!

这场可怕的雷劫又到底是为了什么!

果真只是因为他的愿望吗!?

太乙真人道:“你想知道真相?”

敖丙高声道:“我想!”他想知道,哪吒为什么定要将他掳出来,为什么定要对他做出那种事,为什么要独自承受这雷电,为什么……甘心赴这一千次死劫。

太乙真人望着被他捧在手心中,如珠如宝,连句高声都不舍得呵斥的小徒弟,如今却在雷劫下奄奄一息的样子,嘴角露出了一个冷酷的弧度。

“好,那我告诉你。”

天地灵气历经千年,孕育出了一颗名为混元珠的珠子,贪婪地吸食日月精华,力量不断增长,但它吸食的灵气太杂,仙气魔气缠绕不清,善恶不分,做下了许多坏事,后被元始天尊收服,却在想要炼化之时发现,灵气与魔气混杂缠绕太过严重,以至于分离起来十分困难。

他原本想要将之分为灵珠和魔丸,但在分离时,他稍稍表露了要将魔丸毁灭的意思,所有的灵魔之气就全部再次交杂在了一起,自行分出了两颗同时携带有灵气与魔气的珠子。

这般驳杂之物,既不能称为灵珠,也不能称为魔丸。

元始天尊也没有办法,便对它们道:“你们身负一千七百杀劫,我原本想将你们完整分离,只需魔丸承受这杀劫的天威,即可消除你们身上的因果。可你们现在变成这个样子,只能教你们入世受苦,还要分别受天雷之威,消磨你们身上的杀劫。”

两颗珠子都战战兢兢地应了。

元始天尊将其中一颗珠子随手弃入人世,另一颗拿在手中,又唤徒弟太乙真人前来。

太乙真人来时,那珠子已知自己的命运,便道:“上仙,那一颗珠子也不知被弃入哪个地方,受多少苦楚。我却将成为太乙上仙座下徒儿,又能肉身成圣,享尽尊荣。我和他原本就是一体,想到他或许身世堪怜,我就心痛如绞。待转世之后,我只要同他相见,也必将倾心于他,为他的福祸而忧心欢喜。与其如此,不如便由我一个来独自承受我们所有的杀劫,便是为它死了,我也心甘情愿。”

元始天尊道:“你倒是情愿,它却未必。”

那珠子道:“我本就是个自私的混元珠,只要我心里舒服,才不管他心中如何。”

太乙真人垂眸道:“你现在情愿,等转世后或许也会改变主意。”

那珠子摇晃着身体道:“待我转世,必然会追寻他的下落,并不顾一切同他合为一体,到时不管我愿不愿意,我都会吸走他身上残留的魔气,带着他身上的一部分,恢复此时记忆,自会心甘情愿承受一切。”

所有的魔气都集中于他一体,天劫自会只照着他一个劈,绝对不会再伤另一颗珠子分毫。

元始天尊和太乙真人对视一眼,都微微地摇了摇头。

世间之事变得那么快,这颗小小的珠子又能如何扭转他们二人命运?还不如就应了他,或许事情不会照着它所计划的那样发展。

元始天尊点了头,太乙真人这才取了这颗掌珠,一路下凡而去。

他们谁也没想到,这颗小小的珠子,真的成功抓住了另一颗,强行将命途扭转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听完太乙真人讲述,敖丙心头大震。

在和哪吒交|合之时,他只觉体内剧痛,还以为哪吒在他体内印下烙痕,却原来是他强行抽走了自己体内的魔气,这魔气同他灵魂缠绕,分离不易,所以才会如此剧痛。

再看那边的雷光依旧轰然巨响,无休无止,原来是他不只要死一千次,而是要连自己的份一起,活活地在雷光下死去一千七百次!

怪不得,怪不得在那事之后他的态度就变得有些奇怪,原来是他终于恢复了混元珠的记忆,所以才会说出“若我死了,你会永远记得我”这样的话来!

太乙真人道:“他带着你的龙筋,身披你的龙皮,体内又有你的魔气,天雷只当他就是你们两人,自然就照着他一人而去,绝不招引到你的身上。等他引走了所有的雷,你就可以干干净净地去当你的华盖星,再也不必担心自己神体有污。”

敖丙大叫一声,就要扑进海中,游也要游到哪吒身边去。

但太乙真人手一指,轻易就将他圈进了金光之中动弹不得。

敖丙叫道:“我岂能让他一人受苦!”

太乙真人冷冷道:“事已至此,你便安心看着他如何为你赴死吧。”

小哪吒不满道:“老头你也太狠了!他又什么都不知道!连我也是刚才听我师父说起才知道他们这段因果。明明就是你徒弟心甘情愿的付出,你又凭什么迁怒到他的身上!”

他怀中的小敖丙早就哭得快要背过气去,嘴里直叨叨着那个哪吒可怜,那个敖丙可怜,全不在意他这个情人被晾在这里可怜不可怜。

太乙真人斜瞥了他一眼,道:“小友莫要站着说话不腰疼,若是你们遇到这事,又当如何?”

小哪吒摸了摸下巴,笑道:“他当时同我一起死了啊。”

太乙真人:“……”

小哪吒道:“原本该是我一人承受的天劫,他毁了整个龙族为他做的万龙甲,和我一同经受那天雷之苦,拼死也追随着我,最后同我一起死了嘛。你想说啥?”

太乙真人:“……”

小哪吒道:“在哪个世界的敖丙都是一样,在知道一切后,他会选择同我一起死。”停了一停后,小哪吒又道,“虽说我宁可我自己独个儿去死,但若是看到他来陪我,我也是再开心不过的。”

太乙真人垂眸,看着在金圈中挣扎的敖丙,手指一松,敖丙掉入了海中。

敖丙根本没注意太乙真人为什么要放了他,他用自己的身体在海中游动,毕竟生前是龙身,这些海水根本阻挡不住他。

他很快游到了哪吒被雷光淹没的深坑之外。可是在他游动之时,天雷也逐渐地越来越少,越来越稀薄,最终,一道水桶粗的电光乍然落下后,云收雷住,所有的天雷都如来时一般,迅速地翻滚着散去了。

敖丙从深坑周围咆哮旋转的海水中跃起,落入深坑中心。

太乙真人挥了挥手,呼啸奔驰的巨浪都向相反的地方退下,没有将他的宝贝徒弟和徒弟的小情人一起兜头吞噬了去。

深坑中心只剩下了一堆焦黑的残骸,几乎已经露出了莲藕的原型,只勉强能看得出一个人形的样子。

敖丙颤着手托起了可能是哪吒头部的位置,用手心小心翼翼地在上面抚摸,一边抚摸,一边叫道:“哪吒!哪吒!你这个杀千刀的!你怎么敢就这么自作主张地定了我们两人的命!怎么敢就这么死了!哪吒!你听见了吗!哪吒!若是你死了,我到了天宫便去找个天仙,到时你便是在地府里再怎样哭闹不休,也休想我会回头!”

那焦黑的人形原本一动不动,结果竟听到他张口就要去找天仙,当即就是一动,喷出了微微一口焦炭来。

“你……”你敢!便是上穷碧落下黄泉,我也要活过来找到你,将你一同扯到地狱里去!

可他的身体只能容他喷出了这一丁点气息,其他的就再也说不出来了。

敖丙这下总算找到了他口唇的位置,心中大喜,低下头将自己柔软的唇瓣压在了那焦黑的口唇上,将自己口中的金丹渡了过去。

金丹入腹,哪吒的身体从中心向四周,开始逐渐剥脱了外部的焦黑,露出下面的肉体肌肤来。

一脱离金丹,敖丙的身体就从凝实再度化作了虚幻的魂魄,天雷已去,灿烂的金光照射下来,他整个魂魄扑倒在地,默默地散发出魂魄特有的焦糊味。

哪吒的嘴唇动了动:“师……求……”师父,求你。

他是我的心。

是我的命。

求你,救他!

太乙真人狠狠地挖了这个不省心的徒弟一眼,大袖一挥,将敖丙的魂魄笼进了自己的袖中保护了起来。

“你就在这躺着吧!我送他回封神榜!”

他是疼爱徒弟,但这种徒弟,他每天都有一千八百回想要亲手捏死他的欲望。

姜子牙大喊道:“华盖星敖丙!”

太乙真人大袖一挥,清福神啪唧就接到了一个敖丙。

清福神心里那个憋闷,却还是引着他到了台下,跪听宣读敕命。

敖丙接了敕封令,抬头之时,却没有叩谢姜子牙,而是望向了之前哪吒的方向。

“看什么!”姜子牙冷声道,“你家哪吒已受一千七百雷劫,不仅消了你的杀劫,也消了他自己的杀劫,不日便将肉身成圣,上天与你团聚,还不快快叩谢退下!”

他还有那么多神魂要封呢!没空管你们小情人的闲破事!

敖丙听罢,果然大喜,叩谢后出了坛去。

看见外面站着一脸冷肃的太乙真人,张口想称呼,却又有些羞涩,最终还是闭了嘴,只是深深一礼。

太乙真人点了点头,飘然而去。

敖丙见他离开的方向,并不是哪吒所在的方向,不由心中一慌。虽说哪吒已可肉身成圣,可他现在还焦黑着被弃之坑底啊!

他张口就叫道:“师父——”

太乙真人回头看了他一眼,眯了眯眼,冷声道:“死不了!”受些罪也好!

遂飘然而去。

只留下愕然的敖丙。

而哪吒……

哪吒便焦黑地在坑底躺着,眼睁睁地看着他的师父带着他的心上人……魂,施施然而去。

就把他一个儿给丢下了!

丢下了!

喂喂喂!他这个身体还不知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呢啊!

师父!

你不能这么冷酷无情啊!

师父!

师父!

小敖丙看着他的样子,只觉得又可怜又好笑,不由得悄悄掩着嘴笑出了声。

小哪吒更是大声地笑了起来。



——end——

哪吒的金丹是做莲藕身体时,太乙真人放在莲藕中用来让他复活的,不是修真者常说的元婴金丹之类的东西。

查资料时发现的:

华盖是一颗孤独、孤僻、内向、怪异之星,带华盖者一生多忧少乐,性情乖僻捉摸不定。

嗯,很符合被哪吒折磨之后的敖丙人设……

连续奋斗七个小时,爆肝一万四千字,我觉得我挺厉害的……看文的您不觉得吗?(疯狂暗示)

评论(97)

热度(3835)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