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ing~bling~

微博:蝙蝠蝠蝠蝠蝠

【藕饼】当封神哪吒穿越到魔童哪吒的世界

封神世界的大哪吒莫名穿越到了魔童小哪吒的世界,眼睁睁看着少年哪吒和自己的宿敌秀恩爱,忍不住的难受。然后觉得自己可能……

为了区分,文中在两个哪吒相遇后,封神世界的哪吒称为大哪吒,魔童世界的小哪吒称为哪吒。


——————————————————


哪吒睁开眼睛,眼前的金鸡岭战场已经消失,高继能也不见了踪影,他的手中还紧握着黄天化肩头的铠甲,黄天化哎哟哎哟地叫着,脸都肿了半边,还在叫嚣:“高继能!你伤我玉麒麟,我要你的命!”

哪吒又使劲晃了他两下。

黄天化这才睁开了另外半只没肿起来的眼,看着面前大变了模样的“战场”。

“这……这是什么地方?”

哪吒赤脚感受着沙子的温度,看着眼前蓝色的波涛,又转头去看,那座看起来极为眼熟的城池。

“……这是,陈塘关。”

黄天化大惑不解:“不对啊,我们不是都打到金鸡岭了吗?怎么又回到陈塘关了?哎呀呀,哪吒,咱们不会是陷入幻境了吧?你不会又要和你爹打一场了吧?先说好,你和你爹打架我是不会管的,我爹说了,你们父子的仇怨是你们父子之间的问题,我要再多管闲事就把我往死里打……”

哪吒的乾坤圈呼地一下就砸了下去,黄天化行云流水地举起了他的八棱亮银锤迎上。

两人过了几招,哪吒将乾坤圈往旁边一扔,道:“不打了!”

黄天化也停了下来。

他俩是伐纣先锋官,整天打打闹闹的,都已经习惯了。

哪吒站在海边,望着滔滔海水,又回头看了看陈塘关。

“这里的样子……有点怪。”

看起来和他的陈塘关很像,但仔细看去,却有很多地方不一样。

“怎么怪?”黄天化问。他对陈塘关的印象很浅,几乎想不起来应该是什么样。

哪吒没有说。他也是许久没有回来过,当初在这里的时候也都不是什么好印象,又常常被禁锢在府中,只是觉得不对,却又说不上来。

他们正在思考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听见旁边的礁石后面传来了少年的轻笑,以及挣扎翻滚的声音。

哪吒还在看有些不太一样的陈塘关,没有理会这边的声音。

黄天化肿着半张脸,却挡不住他好奇的八卦心,扛着他的亮银锤,溜溜达达地到了礁石后面……

然后他像个姑娘一样抱住自己发出了一声尖叫。

哪吒驾着风火轮飞奔而至:“怎么了?”

这里果然是幻境?果然有敌人?果然不能放松!那些纣王走狗实在太狡猾了!

结果,哪吒到了礁石旁边往后面一看,差点就一口真火加上鲜血跟着一起吐了出来。

只见一个身形小一些,明显还没有经历过莲花化身的少年哪吒,被一个海蓝色长发的银衣少年跨骑在身上,哪吒六只手都在尽力推拒,但那少年还是在他身上捶打他,身体也在上下摇晃,明显是在欺负哪吒的样子啊!

大哪吒大怒:“敖丙!原来是你这厮!都已经被封入封神榜,竟然还要出来造孽!你给我去死!”抬手就扔出了混天绫。

听到黄天化的尖叫,海蓝色头发的少年回过了头来,竟然看到了一个身穿莲花战衣的大哪吒,以及一个肿了半边脸的银衣小将,他也发出了一声惊叫,下半个身子瞬间化龙,死死盘在了哪吒的身上。

那莫名出现的另外一个哪吒竟然丝毫不感激别人的救助,一手抱着他的小龙,另一手扔出了一个乾坤圈,混天绫和乾坤圈在半空中叮铃咣啷打了半天,最后缠成了好大一团死结,不甘不愿地落到了地上。

大哪吒没有理会混天绫的惨状,只盯着敖丙道:“华盖星!你是怎么逃出封神榜的?”

敖丙都要哭了。

他今天被哪吒这个混小子纠缠着非要玩“幕天席地”的游戏,亏得他宁死不屈,才没将衣服全脱干净,但即使是这样,竟还是被两个人看了现场,再加上其中一个还长着比现在的哪吒更成熟一些的脸庞,他羞得简直就要当场昏过去。

哪吒那个小恶魔,这会儿还在他的体内不肯出来,他挣扎一下就要被他的六只手纷纷按回去,只得当机立断化身半龙,将他们交\合之处严严实实地遮挡住,否则他就真的要当场撞墙而死了。

哪吒却是半点羞愧的意思也没有,一手抱着他的小龙,那一部分还舒舒服服地呆在他小龙的里面,哪里愿意就这么半途而废。

“华盖星?你说谁?”哪吒懒洋洋地反问。

大哪吒看着他们的样子,万份不解:“华盖星!就是敖丙!他是我的敌人!被我抽筋扒皮,他的皮是我的皮甲,龙筋做了我的腰带。我亲手把他送进了封神榜,姜子牙说等封神大战后他就会获封华盖星君!他是怎么活过来的?”

敖丙听得尾巴瑟瑟发抖。这个长得很像哪吒的人……好可怕!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就像要把自己抓过去,像对待“他的敖丙”一样,亲手抽筋扒皮。

听到他这样对待自己的小龙,哪吒很不痛快,要不是自个儿下面仍忙着,他现在就要扑上去和这个冒牌货打一架。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是你要是再对我家敖丙这么乱说话,我就亲手杀了你!”

敖丙靠在哪吒的颈窝里,悄悄道:“哪吒,我觉得他……他长得和你好像啊。”

哪吒果然仔细看了看大哪吒,然后下腰用力动了一下:“没我帅!”

敖丙被顶得身体一颤,脸儿通红,窝在哪吒颈部,再也不肯说话了。

都什么时候了还这样!下次他要是再答应哪吒这事儿……他,他就自己去撞墙!

大哪吒完全看不出来他们之间的问题,只觉得身上的龙鳞皮甲和龙筋腰带都仿佛在发热。他觉得心里十分不痛快,又说不清哪里不痛快,只觉得可能是这幻境太过分,而自己又太聪明,所以才会这么难受吧。

黄天化却比大哪吒知道的多的多。他的母亲黄夫人就是死于纣王逼迫,因为觊觎他母亲的美色,还将他的姑姑黄妃一同丢下鹿台杀死。他对这种事早早就开了窍,刚才看到这两个人……哦,一人一龙纠缠在一起,他就知道自己看到了什么,所以才会忍不住尖叫。

结果这个大哪吒明明是闯入了他人情事的现场,却完全不在状态地纠缠于什么早已死去的华盖星!

黄天化觉得尴尬癌都要把自己淹没了。

他拽了拽脑子还轴着的大哪吒:“你,你别在这儿了,咱等会儿过来,让人家办完事再说,走走走……”

脑子轴轴的大哪吒:“你别犯傻!这是幻境!这个长得和我很像的冒牌货还有这个华盖星肯定就是问题的症结!我们走开,他们两个逃走了怎么办!”

黄天化绝望地捂着自己的肿脸,觉得自己的生命怎么就这么艰难!

大哪吒大步向他们走去,其他武器都不在手边,左手的火尖枪不知为何也不想拿出来,就直接赤手空拳地向敖丙抓去。

哪吒一看,这是来抢人的啊!

还是从他怀里直接抢!

这还能忍!?

他瞬间抬起四只手,纷纷拿着混天绫和三尖两刃刀火尖枪向大哪吒攻去,两人瞬间就过了好几招。

大哪吒怒道:“你把华盖星给我交出来!”

哪吒也怒道:“敖丙是我的!胆敢从我手里抢人,你活得不耐烦了!”

黄天化这会儿回过味来了。

自己这边的哪吒,对于“另外一个自己”的出现几乎没有什么疑惑。

他满脑子都是他的那个华盖星。

黄天化也听说过,哪吒在成为莲花化身之前做过挺多的糊涂事儿,比如弄死龙王三太子,弄死石矶娘娘师徒,又想弄死他亲爹李靖。

和自己父亲一直保持着良好关系,在母亲死后基本上可以说是和父亲兄弟相依为命的黄天化,对于哪吒这样的行为实在是无法理解。

黄天化对哪吒的理解,主要在于,他是个无情狠毒又桀骜不驯的小混蛋。以及,只要是关于家庭关系上的问题,他一概处理得一塌糊涂。

过去黄天化只觉得他在李靖的问题上处理得不行,整天和他爹横眉竖眼跟仇人一样,到现在李靖还整天托着他的破塔,连睡觉都不敢放手,生怕被儿子摸进帐篷里偷偷抹了脖子。他妈就整天哭天抹泪,劝这个劝那个,最后却是半点用处也没有。

现在看来……不仅是家庭关系一塌糊涂,而且在其他感情上,也处理得不怎么样。

他不能理解大哪吒和敖丙之间的问题,他当初都把那个华盖星敖丙抽筋扒皮了,这会儿还要这么执着又是怎么回事?

他们这边打得热闹,敖丙却实在受不了了,他才不像这两个哪吒一般毫无羞耻之心,体内的东西在他们的打斗中前后进退,他已经难受得快要坚持不住,他们却似打出了真火,一个要拽,一个却护着不放手,噼噼啪啪的好不热闹。

敖丙最终崩溃了,使劲掐着哪吒的肩膀哭道:“你们要打随便!能不能把我放下!”他已经羞耻到快要爆炸,若是哪吒再不停下,他就真的要去自尽了!

哪吒听他声音不对,总算是拉回了点理智。他喊道:“你住手!等着我和我媳妇办完事再来!”

黄天化觉得今天自己所看到的一切足够他用一辈子来消解尴尬。现在听得其中一个终于主动停手,赶紧上前帮忙把自己这边的大哪吒拉开。

“姜太师打仗的时候还挂免战牌呢 ,咱们就等一会儿,等一会儿……”

大哪吒看着被那个哪吒护得紧紧的敖丙,只觉得心里哪哪儿都不痛快,万分的不想离开,可黄天化的理由又让人没法反驳,他只得被拽回了礁石那边。

见他们总算滚蛋,哪吒搂着他的小龙又一同滚到了地上,纠纠缠缠开始翻滚。

大哪吒听到了他们那边的声音,又想过去看,被黄天化拼死拽住了。

黄天化发挥了自己作为先锋官几乎不太用的那点脑浆,迅速地找出了一个可以暂时拖住大哪吒的话题:“你和他……我是说和那个华盖星,你们之间到底是有什么深仇大恨,你非要抽他的筋扒他的皮,还要把他穿在身上啊?”

黄天化觉得,若是自己的话,应该只有纣王才值得他这么痛恨,值得他亲手这么做吧。

大哪吒愣了一下。

他和敖丙,有什么深仇大恨 吗?

其实并没有。

是他先用混天绫搅乱了龙宫,先是巡海夜叉出来叨逼叨,他很不高兴,就把它打死了。

太乙真人说过,他是他的徒弟,根本不需要去考虑别人的想法,想做就去做,自然有师父给他兜底。所以他打死夜叉的时候,半点都不觉得心虚。

然后,敖丙出现了。

他长得可真好看啊,比刚才他看见的这个小龙成熟许多,头戴金冠,身穿太子金绣天衣外袍,外罩海蓝鲛纱,气势惊人地追问他如何要杀了巡海夜叉的事情,他的话也很有些强硬,若是哪吒不给他一个交代,他就水淹陈塘关,让李靖来跪着给他一个交代。

哪吒原本刚刚对他生起的好感,就这么被狠狠打碎了。

可哪吒还是宽宏大量地想给他一次机会,把敖丙给打倒了之后,骑在他的龙身上问他,要不要跟随自己。

他会对他很好的。

他对自己喜欢的东西都很好的。

这条龙不管是人身还是龙身都那么漂亮,他真的很喜欢它。

那只小鹿不是至今还愿意跟在他身边,亲昵地等他喂食吗?

可那个敖丙实在是太不识好歹了,他用非常难听的话拒绝了哪吒,哪吒那时也还小,暴躁易怒,狠狠地就打死了他。

打死以后,哪吒还是有些后悔的,可是死去的生命不会回来,他便抽了他的筋,剥了他的鳞,又取走了他的魂魄。

他试图让太乙真人复活这条他很合意的小龙。

只要是他师父复活的,肯定就不能脱出他的手掌心了。

可是太乙真人拒绝了他。

太乙真人说,哪吒还有自己的劫数要经历。这条小龙的魂魄也有他的去处。太乙真人收走了敖丙的魂魄,当哪吒在莲花中复活,要去西岐襄助姜子牙的时候,才又将敖丙的魂魄交还给他,让他送入姜子牙的封神榜。

他试图和封神榜中的敖丙交流,可敖丙总是会用非常难听的话骂他,从来也不愿意和他好好说话,偶尔显露出来的样子也是一身黑气的龙身,更别说变成他特别喜欢的,第一次见面时的样子来面对他。

可他刚才看见了什么?

那个敖丙,和那个哪吒,他们看起来那么亲密,敖丙那么柔软地纠缠着哪吒的身体,两人紧紧地贴在一处,仿佛什么东西都分不开他们。

他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只知道这样的行为让他心里十分不爽。

是的,他和敖丙没有仇怨。

他甚至是有点喜欢敖丙的。

但他根本就不知道该如何对喜欢的生物。他只知道喜欢的生物就必须要乖乖地听他的吩咐,包括他的朋友,他的父亲。

所有和他作对的都要死。

身后再度发出的声音让人心里越发难受,大哪吒又想转身去礁石后面,被黄天化拼死拉住。

过了好一会儿,那两个人才终于结束,哪吒红衣红裤,一马当先地走出来,身挽乾坤圈,将混天绫向大哪吒丢了过去。

混天绫自动挽上了自己的混天绫,又看向在哪吒身后走出来的敖丙。

敖丙脸红得要滴血,低着头跟在哪吒身后,半个眼风也没有留给大哪吒。

大哪吒觉得有些失落,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失落什么,他朝着敖丙走了一步,被黄天化再度拦住了。

黄天化上前一步,堪堪将大哪吒拦在了自己的身后。

“这位小公子,我们是……我是黄天化,他是哪吒,敢问两位尊姓大名?”

哪吒不爽地说:“哪吒?小爷才是哪吒!他是哪根大瓣蒜也敢叫哪吒!!”

大哪吒想要说点什么,又被黄天化挡在了中间。

“呃,是,是这样的,我们刚才还在金鸡岭,不知怎么回事,就到了这个地方,请问,这里是陈塘关么?”

哪吒嗯了一声,不爽地看看有满肚子话要说的大哪吒:“这里不是陈塘关又是哪里?我告诉你们啊!你们的障眼法还行,可智商看起来不行!变成小爷的样子来骗小爷,当小爷和你们一样智障吗?”他回头看羞窘得恨不能自己不存在的敖丙,“就算只是你在这儿,也一眼都能看得出来,对吧?”

敖丙看了他们俩一眼,很不给面子地低下了头:“不,我认不出来。”

黄天化一个没忍住,哈哈哈哈哈哈……

哪吒一乾坤圈打过去,大哪吒一招,自己的乾坤圈也飞了过来,两人瞬间就又打到了一处。

黄天化叹了口气。

他总被他爹骂有勇无谋,他爹肯定错了。他的智商至少比哪吒高,不服来辩。

看了一眼那只龙太子,黄天化放弃了那两个人,走到了敖丙面前。

“请教一下啊,敖三太子,你们这儿……还真是陈塘关?”他向敖丙施礼,问。

敖丙知道这个人也看到了他和哪吒……那什么,可这人有眼色啊,至少没跟那个大哪吒一样在他们……的时候还非要冲出来找事。

他温和地回了一礼,道:“不错。”

黄天化又问:“是什么时候的陈塘关?”

敖丙说了一个时间。

黄天化知道了。这应该是哪吒割肉还父剔骨还母之前的时候。但这是不是幻境呢?他一时也没有办法判断。

他和哪吒又要怎么突破这幻境呢?

他又不是杨戬 ,没有那么聪明的脑子,只觉如今的情况实在是好挠头啊。

敖丙看了看他手中的八棱亮银锤,突然开口问道:“你也是用锤的?”

说完,他就在手中凝聚出了冰锤。“真巧,我也是。”

但他们两个并没有打起来,两人把锤子放在了一起,对着双方的武器开始了评头论足。一个说银锤好用,打死敌人的时候如斩瓜切菜般容易。一个说冰锤才是王道,打碎一个还有一个,就算是不小心忘带也没有关系。

他们这边正说得热闹,那边大小哪吒已经分出了胜负。虽说是同一个人,连武器也相同,但大哪吒毕竟是经历过了西岐伐纣的多场战役,年纪和体魄都胜于小哪吒许多,最后还是将小哪吒用混天绫给捆了个结实,丢在一边大骂他卑鄙了。

大哪吒没有理会小哪吒的败犬之嚎,径直走到了两个用双锤的同好面前。

黄天化早已不去考虑什么幻境不幻境了,他觉得和敖丙说话可有意思,和他探讨双锤的用法也可好玩,可不能让大哪吒上来就把人的筋抽了皮剥了,于是赶紧就上去阻拦。

“唉唉唉,我觉得这里应该不是你家那个陈塘关,这里的人也和你没关系了,你别随便就来剥皮抽筋啊!不然咱们朋友也没得做!就算咱们是好兄弟,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大哪吒看着他,身形停了一下,忽然问:“……你也觉得,我将他抽筋剥皮很过分?”

黄天化心说废话啊,我对纣王才有抽筋剥皮那么恨呢,就算对闻太师高继能也是打败了他就完,谁还能遇到任何人都想剥皮不成啊?又不是有病是吧?

可他不知道哪吒和敖丙之间的恩怨,哪吒从来不说这些,他以为敖丙真的做过什么可怕的事情让哪吒记仇至今。

于是黄天化道:“你就算和那个敖丙有仇,也不能把这个敖丙剥皮啊,这个敖丙和你没有半点关系,他和那个哪吒可是情人关系!你要是杀了这个敖丙,不仅咱们兄弟没得做,而且那个哪吒还得千山万水地来追杀你,你不觉得不划算嘛?”

大哪吒望向敖丙,那条小龙已经退出了好几步去,手中也举起了两只冰锤对着他,从听到要“剥皮抽筋”开始,他就一直是这样防备的姿态了。

大哪吒听着身后哪吒的叫骂声,看着刚才还和自己一起战斗的战友的不悦,还有敖丙一万分的恐惧与防备,心里边空落落的。

他对着敖丙走近一步,又退了回来。

想起刚才小龙缠绕在哪吒身上的样子,他觉得自己心里难受得跟猫抓一样。

他开口问道:“如果是我……如果是你的哪吒抽了你的筋,剥了你的皮,你要怎么才肯原谅他?”

敖丙愣了一下。

另外一个哪吒恼怒地大喊:“你放屁!我疼爱他还来不及!谁会跟 你一样去剥皮抽筋!”

敖丙定了定心神,其实,他应该恐慌的。这个和哪吒长得很相似的人轻轻松松就打败了他的哪吒,他应该为此而恐慌,思考怎样逃脱才是正理。

可是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看着他的眼睛,敖丙竟然半点心慌的感觉也没 有。

他觉得这个人是绝对不可能伤害他的。

这就是一种感觉。

所以他没有转身跑去求救兵,也没有选择和他硬碰硬。

他只是举起冰锤挡在他们之间,仔细想了想这个可能性,然后斩钉截铁地说:“不可能的。他就算是自己去死,也绝对不会动我一根指头。”

大哪吒道:“那是不可能的!要是你和他立场对立,你威胁他要水淹陈塘关的话……”

敖丙认真地说:“我亲自水淹陈塘关了。”

大哪吒噎住。

敖丙道:“我试图用冰活埋陈塘关所有军民。哪吒没有啥我。他的火尖枪已经指在了我的眼睛上,只要稍微一刺就能要了我的性命。可是他宁可独自去死,也没有动我一根指头。”

大哪吒愣了好一会儿,回头去到了被他缠缚起来的哪吒身边,问他:“你为什么不杀他?你喜欢他,为什么不把他捆回家去?为什么你就能让他对你俯首帖耳,乖乖听话?”

哪吒怒道:“你捆着小爷还跟小爷提问!”

大哪吒想了想,还是召回了混天绫。

哪吒揉了揉酸痛的筋骨,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却没有再继续追上去和他打得你死我活,只对敖丙招了招手:“过来,给大爷揉脚!”

敖丙瞪了他一眼,站在原处,动也没动。

哪吒回头对大哪吒道:“看吧,哪个对我俯首帖耳了!哪个乖乖听话了!真是,张嘴就能胡说。”

大哪吒呆怔地看着他们的互动,又问:“他不听你的话,你怎么办?”

哪吒看看他瞧着敖丙的眼神,忽然恶趣味上身,对着敖丙喊道:“你听不听话!不听话小爷下次插死你!”

黄天化险些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惊天动地地咳嗽起来。

敖丙的脸啊,红得都要发紫了。他提高了声音,大骂道:“哪吒你这个混蛋!我要是再来找你玩,我就,我就……”

就了半天也说不出下面的话来,他锤子一扔,转身跳进了海中,再也不肯浮上来。

哪吒见敖丙走了,大哪吒再也没法用那种欲语还休的目光看他了,顿时心情大好,笑道:“看吧,不听话还能怎么办?小爷自己宠着呗!还能舍得抽筋扒皮不成?”

他说完,大笑起来。

大哪吒一时急怒,又想要挥拳去打,刚刚举起了拳头,却听得身边一声大叫,顿时被人扑到了一边。

再定睛看时,他依然在金鸡岭,手中抓着刚刚救下的黄天化。

扑倒他的人,正是见事不好前来救人的雷震子。

高继能已经被打倒在了一边,一时不能动弹了。

哪吒愣了一瞬,却没有继续沉浸在这样的情绪中,举起火尖枪,就又加入了战局中去。

等这场战役结束了,他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好好想想。

好好想想,他对敖丙所做的,到底有什么问题。

他和那个哪吒,又有什么区别。

是什么导致了他们完全不同的关系。

而这将是他头一次以另外一种观念回顾他前半生的任意妄为所留下的伤处,回顾那些在太乙真人的教导下,他所犯下的那些错误。

却不是最后一次。


-----------------------------------------

另一个世界

敖丙从水中浮起来,脸儿红红地看了看沙滩上:“那人走了?”

“走了。”哪吒才不关心他们的去向,就算他们出现得奇怪,走又走得突兀,但这些和他又没有关系。

他混天绫一甩,将他的小龙捆住,又拖到了身边来:“哎呀,他们终于滚蛋了,刚才我可没尽兴,再来……”

敖丙被压着上下其手-——真正的,上下,都是手,气得又骂他:“哪吒你这个坏蛋!我要是再找你玩,我就……我就……”

之后,他再也说不出话来。



-----------------------------------------------------------------------------------


前一篇入魔被屏得欲仙欲死,这一次来点清水的换换口味嘿嘿嘿嘿……(手动狗头)


评论(55)

热度(4207)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